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鄧亞萍,您是我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鄧亞萍,您是我的榜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鄧亞萍1973年生於河南鄭州。她是目前世界上奪取乒乓球冠軍次數最多的女選手。小時候的鄧亞萍手腳粗短,似乎不是打乒乓球的材料,而那時還不滿十歲的鄧亞萍卻語出驚人:“我不會放棄,我要衝擊,要練就最拿手的本領!"功夫不負有心人,僅僅十三歲的她就奪得全國冠軍,十五歲獲亞洲冠軍,十六歲就在世錦賽上成為了女團,女雙的雙料冠軍,並成為了連續八年排名世界第一的乒乓球運動員。她成功了!她的成功引發了我深深的思索……

  她之所以能夠成功,是因為她那種絕不服輸,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記得她在給父母的信中寫道過這樣一句話:“我好像在攀登珠穆朗瑪峰,越要向上爬,越要付出更大的代價,可如果累了,想歇一歇,就可能滑落山谷,永遠也不會到達頂峰了。”這句話布不正是鄧亞萍精神的寫照嗎?我細細品味着這句話,多形象的比喻啊!多樸實的哲理呀!在體育競技中是這個道理,而把這句話應用到學習當中不也十分恰當嗎?要想取得好成績就要付出努力,可如果停下來就會退步。這不禁又令我想到了自己。寒假中,數學作業太多了,我便動起了“歪腦筋”,偷偷撕掉了幾頁。正當我為自己的“聰明”而沾沾自喜的時候,卻被媽媽發現了。媽媽狠狠的教訓了我一頓,起初,我還很不解,認為媽媽太小題大做了。可再了解了鄧亞萍的事迹以後,我才理解了媽媽的苦心:一個人只有聰明的頭腦是遠遠不夠的,只有勇於拼搏,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和奮鬥,才能成功。

  鄧亞萍阿姨,我向您保證:以後一定會學習您那種永不言敗,頑強拼搏的精神,不再像以前一樣容易屈服,成為和您一樣,不被命運打垮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鄧亞萍,您是我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鄧亞萍,您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