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成語“亡羊補牢”想到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成語“亡羊補牢”想到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羊倌,家裡養了幾十隻羊,白天放牧,晚上就把羊趕到一個用柵欄和木頭做的羊圈裡。有一天早上,羊倌放羊時,發現少了一隻羊,原來,羊圈破了個大窟窿,晚上狼從窟窿里進去叼走了羊。羊倌的鄰居說∶“你還是快把羊圈補好吧,不然,羊又會丟的。”羊倌卻說:“羊都丟了,還補什麼啊。”第二天早上,羊倌放羊時,發現羊又少了一隻,羊倌非常後悔沒有聽鄰居的勸告,於是,羊倌便把羊圈補好了,並對羊圈進行了加固,從此,羊倌的羊再也沒有丟過了。

  這則成語故事使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天,我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西瓜,西瓜吃完后發現,樓上竟然沒有垃圾桶,只有把西瓜皮扔到下面,可動畫片馬上就到最精彩的位置了,沒辦法,我只好把西瓜皮從樓上扔到樓下,我剛剛把西瓜皮扔下去,突然聽見有人叫了一聲“啊!”我心想:“慘了,惹禍了。”這時,奶奶上來了把我拉了下去,我下去一看,發現,我扔的西瓜皮砸到鄰居劉奶奶了,奶奶連忙讓我道歉,我聽了,馬馬虎虎地對劉奶奶說了聲:“對不起。”這時,劉奶奶對我說:“平時這麼乖的一個孩子,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呢?”我聽了,心裡非常慚愧。

  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個道理:雖然你犯了錯誤,但是只要你及時的承認錯誤,還是可以挽回的。

  湖北荊州監利縣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正茂

您正在瀏覽: 由成語“亡羊補牢”想到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成語“亡羊補牢”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