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海貝項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海貝項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去北戴河的前夜,五歲的小侄女纏着我回來帶樣好東西給她。到了北戴河的鷹角岩下,看到了很多的攤販們到處出售海貝製成的工藝品時,便想起了對小侄女的允諾。我看見一個穿花布衫的十多歲的小女孩手裡提着幾串小海貝串成的項鏈,小海貝一顆顆勻凈潤滑,顯得可愛極了。我喜出望外,立刻買下一串。夥伴們催促我去登鷹角岩了,我連忙付了錢,去追趕走遠了的夥伴。

  在鷹角岩上,可以極目遠眺陽光照耀下的廣闊海灘,退潮的海水在沙地上留下了一條條極為優美的曲線。那些彎腰拾貝的人的身影,顯得很小很小,彷彿是這些線條見一個個動人的音符……這在我神思飛馳的時候,忽然感到有人在拉他的衣角的衣角,回頭一看,竟然是那個買海貝項鏈的小姑娘。

  我對小姑娘說:“小姑娘,你怎麼跑到這裡來了?來這裡玩嗎?”她扯着我的衣角輕輕的對我說:“叔叔,其實剛才我賣給你的那個海貝項鏈上有些瑕疵,有一些地方有缺損。我又帶了一條新的來給你。還有,叔叔,你剛才忙着付錢忘記讓我找錢給你了。你付得一百元,一條10元,我把剩餘的90元給你,叔叔。”此時我眼淚中閃出了淚花,心想:“為了找錢和換一條新的項鏈跑了這麼遠來找我,現在有這種品質的人不多了。”我撫摸着小姑娘的頭問:“孩子,叔叔把這條項鏈收下,但這錢叔叔我不要了,你跑這麼遠,叔叔就把這些錢給你當跑路費。”可小姑娘並沒有開心,只是嚴肅的對我說:“叔叔,我是不會要這錢的,你買多少東西給多少錢,雖然我只是個不起眼的小攤販,但我也知道人要做個有骨氣的人,不能做一個小人,這錢我不能收。”

  聽完這些話后,我哭了,我擁住小女孩對她說:“孩子,叔叔我相信你以後的前途無量,要永遠記住你剛才說的話,時時刻刻要記住你是個有骨氣的人。是一個拾金不昧的人。

  回去后,我把這故事講給了小侄女聽,小侄女把這條海貝項鏈放在了一個盒子里,說以後她要學習這個小姑娘,每天都要看看這條項鏈,要讓自己知道做人就要像那個小姑娘一樣,拾金不昧、有骨氣!

  四川南充順慶區和平路小學五年級:劉越

您正在瀏覽: 海貝項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海貝項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