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蓬萊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蓬萊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游蓬萊閣 標籤:游蓬萊閣作文 蓬萊閣作文

浙江省諸暨市 諸暨市實驗小學六(1)班 楊婕 今天,我們跟隨導遊遊覽了舉世聞名的蓬萊閣。

首先我們來到了“人間蓬萊”坊,它位於蓬萊閣景區入口處,中間額題“人間蓬萊”四個閃閃發光的鎏金大字,此為宋代文人蘇軾手 跡。經過“人間蓬萊”坊,徑直向前走,就到了“丹崖仙境”坊,它金碧輝煌,巍峨壯麗,聽導遊說,“丹崖仙境” 坊是“仙境”之門,遊人若是一步跨過去,就立即成了仙, 若是二步跨過去就成了半仙。 一步成仙后,我們又參觀了富麗堂皇的龍王宮,古樸典雅的天后宮,最後來到了“”。據說八仙曾在這裡醉后各顯神通渡海遨遊的,蓬 萊閣即此緣而建。

“蓬萊閣”一層的壁上刻有“日出扶桑”、“晚潮新月”、“千斛碎玉”、“萬里澄波” 、“神山現市”、“漏天滴潤”等10處景物的壁雕,二層則是根據“八仙醉酒”的圖案所建的塑像。登上閣頂,讓人有一種心境開闊、舒暢的超世脫俗之感。居身閣上,眼望蔚藍的天空,白雲朵朵, 眺望海面上波濤萬頃,海鷗在海上翱翔,遠處,時而有幾隻漁船打魚歸來,在海上乘風破浪。來到水城欣賞“蓬萊閣”又是一番美景,丹崖山拔海而起,與浩茫的碧水相映,閣樓高居頂峰,彷彿鑲嵌在綠蔭叢中一顆璨燦的明珠,旁邊的燈塔居高臨下,雄偉壯觀,恰如守護蓬萊閣的士兵,巍然矗立在峭壁上。周圍有一道城牆雄踞峻岭,氣勢磅礴,好一幅“仙閣竣空”圖啊!

要走了,我心中不禁發出感嘆,“人間蓬萊”真是勝過仙境啊!

指導教師:袁緋

上篇文章:童年軼事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游蓬萊閣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游蓬萊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蓬萊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