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蓬萊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蓬萊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我們去了蓬萊閣,那裡好玩極了。 蓬萊閣位於蓬萊縣西北一點五公里臨海的丹崖上,佔地三點二八公頃。層樓重閣,掩映在蒼松翠柏之間,海水浩淼,雲霧變幻,素有“人間仙境”之稱。蓬萊閣創建於北宋嘉佑年間,距今已有九百多年的歷史。它主要由呂祖殿、蓬萊閣、三清殿、天后宮、龍王宮、彌陀寺等建築組成。主體建築蓬萊閣雄居丹崖之頂,處在眾星拱月的位置上。 

蓬萊閣有着許多的動人傳說。《山海經》和《封禪書》中,都把蓬萊、方丈、瀛洲三座神山描繪得活靈活現,於是便引得齊威王、燕昭王派出探險家到海中尋求神山,秦始皇東巡求葯、漢武帝御駕訪仙。據史籍記載,蓬萊城北海面常出現海市,散而成氣,聚而成形,虛無縹緲,變幻莫測。後來人們又流傳着八仙的故事,以蓬萊為八仙過海處,使人感到蓬萊閣的奇幻與奧妙。 

一進門,便看見一道大門,上面題着“人間蓬萊”四個大字,兩旁是書畫名家劉海粟題的“神奇壯觀蓬萊閣,氣勢雄峻丹崖山”和費新我題寫的“丹崖瓊閣步履逍遙,碧海仙槎心神飛躍” 楹聯。聽人們說,只要進入了這個大門,就是神仙之旅了。一條條用石頭鋪成的林蔭小道,兩旁是一棵棵枝繁葉茂的古木,給人一種古樸氣息。 

我首先進入了彌陀寺,彌陀,是號稱西方三聖之一的阿彌陀佛的簡稱(西方三聖指的是阿彌陀佛、觀世音、大勢至)。彌陀寺,是供奉阿彌陀佛的寺廟。參觀過了彌陀寺,又到了龍王廟,在龍王正殿,一尊龍王像端端正正的擺在大殿上面,十分威嚴。龍王兩旁是雷公電母、巡海夜叉、千里眼、順風耳、趕魚郎和風婆雨神,他們一是保護龍王的安全,二是幫助龍王施雨。 

蓬萊閣主閣高踞赭紅色的丹崖山頂端,以大海藍天為襯托,以田橫峻岭為屏障,北望長山列島,南臨刀魚水寨,別具一格,生動傳神。登上高閣,確有超凡脫俗之感。閣上原有一幅楹聯:“九千仞天,登梯得路;三萬裏海,破浪乘風”,道盡了高閣之氣勢。閣四周環以明廊,是觀海賞景、俯瞰古城的最佳場所。在這裡舉目遠望,可謂海闊天空,一片蒼茫。人們常說江海的寬廣,可以滌俗慮,洗肺腸,在這裡你才會深信不疑。這蓬萊閣二樓長度為13.75米,進深8.55米,四面繞以迴廊,木柵格扶欄,東、西、北三面木屏風,北側開窗,供遊人憑欄觀海。南門外額書“碧海春融”,內額書“神州勝境”。閣內北側正中懸清代書法名家鐵保手書“蓬萊閣”匾額,字體雄健渾厚。室內木質樑柱彩繪“蓬萊十大景”、“風竹圖”等圖案。四周擺放八仙桌、八仙椅,渲染了神仙文化的氛圍,使遊人感受神仙文化的意韻。1984年,越南友人黃文歡遊覽蓬萊閣,題聯於閣上,“八仙過海,傳聞如此多奇;萬事由人,風景這邊獨好。” 

參觀完了蓬萊閣,感覺像是真成了仙似的,真棒!

您正在瀏覽: 蓬萊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蓬萊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