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項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項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知道項羽,是原於那首<垓下歌>,”虞兮虞兮奈若何!”,七個字,把一個深情男子的形象刻入我的腦海,成為烙印,成了所有男子的典範。 

  一直都在為霸王別姬的故事感動着,一直都在想,怎樣的一個男子才能讓虞姬那樣奮不顧身的去愛,所以我開始走近了他。

  慢慢的,我了解到-- -- 

  鴻門宴上,他的不忍。范增幾次向他示意,他卻無動於衷,他不是沒有看到,他更不是傻子,他當然知道放虎歸山的後果有多麼的嚴重,可是,在他對面坐的那個人是他的兄弟啊,他怎麼忍心?在范增生氣的時候,可曾看見了他內心的乾淨,透明? 

  解兵東歸,他的信任,對方是和他打了那麼多大大小小場仗的人,他居然可以如此的信任他,是因為黎民百姓,還是因為他相信人性的單純?我至今仍不清楚,但是,我知道的是,他被騙了,被騙的很慘,他的離開,卻換來了小人的背信棄義,項羽,你怎會如此輕易的去相信一個人? 

  霸王別姬,他的深情。”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每一個字,都如同鼓錘隱忍的敲進我的心中,我想,虞姬的內心一定和我一樣,不然,她一個弱女子怎麼會有勇氣在吟完”漢兵已略地,四方楚歌聲。大王意氣盡,賤妾何聊生。”后引頸自刎?當項羽抱這虞姬逐漸冰冷的身體的那一刻,他的深情足以讓天地動容。

  烏江亭旁,他的簡單。他認為無顏見江東父老,所以至死不願意渡江,他就是這樣一個簡單的人,哪怕自己無罪,也要攬過所有的責任,用他自以為最好的東西去償還。比如生命。他沒有錯,錯的,只是他的簡單啊!

  烏江自刎,他的勇敢,我以為自刎就已經需要很多的勇氣了,我實在想不到項羽把頭拋給呂馬童的那一瞬間,他又需要多少勇氣的堆積,他的死,都如此壯烈,他用他的勇敢,把一群漢兵的膽怯逼得無處盾形。

  這就是項羽,不忍,信任,深情,簡單,勇敢的化身的他,所以,也就不用奇怪為什麼虞姬那樣的死心塌地了。若是我,也一定會為了這顆亂世之中乾淨的心心甘情願的付出!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項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項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