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夜流水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夜流水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鄰居是做夜班的,每天都是要三更半夜才會回來。那時候,我已經睡了,鄰居洗臉刷牙嘩嘩的流水聲老是要把我吵醒。我晚上睡覺本來就不安穩,被吵醒以後,就很難在入睡了。於是,下半夜我幾乎都是在床上翻來覆去地熬着。早上去上學,撐着一雙熊貓眼,精神不振,影響了我聽課學習。 怎麼辦呢?去買安眠藥,聽說副作用很大,會影響我大腦的發育;和鄰居商討,讓他晚上不要弄那麼響的水聲,可是這根本行不通;把牆壁加厚,那得花很多錢的。左思右想,我決定研究一下,這水流的聲音為什麼這麼響。 我把家裡的水龍頭打開,再水龍頭下面放上一個臉盆。水流到臉盆里發出蓬蓬的聲響。平時我也是這樣放水的,並不覺得吵,可是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這聲音就有點震耳欲聾了。我仔細地觀察了一會兒,臉盆里的水漸漸增多了,水落在臉盆里的聲音也就漸漸地小了。哦,我突然想到,這很響的聲音並不是水在流動過程中發出來的,而是水從高處落下來,砸在臉盆上發出的聲音。我想起在學校里做實驗的時候,總是要用一根玻璃棒來引導水流到燒杯里,如果在水龍頭上放一根布條,水的聲音肯定會減輕許多。想到就做,布條放上去以後,水流的聲音果然小了。可是問題有出來了,布條是會飄動,水不是全部都要順着布條往下流啊。有什麼辦法不讓布條飄動呢?我試着在布條下面掛上一根湯匙,嘿,果然好用多了。 我把自己實驗得出的結果安在鄰居家的水龍頭上,終於能夠一覺睡到大天亮了。

您正在瀏覽: 深夜流水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夜流水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