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深夜的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深夜的陽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等,深夜的陽光

  處於深夜,是黑漆漆的一片,遙望天穹,手往那和煦的陽光……

  夜已深,人已靜,能聽見沙沙的聲音,不是落葉被風吹動的聲音,而是魯迅先生與黑暗鬥爭時的聲響,鏗鏘有力,餘音繞梁……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魯迅先生看清了整個社會,從百草園內一個純潔的孩子到飽受屈辱的青年,魯迅先生絲毫也未曾放下過與敵人鬥爭的武器——筆!

  東京清朝留學生的腐朽歷歷在目,仙台醫專職員的“優待”銘記於心,在魯迅先生的一生中,被磨難刻成了的記憶數不勝數,它們都將會被轉化為一種力量——為祖國未來光明而鬥爭!

  濃密的鬍鬚是他獨特的展現,是它將魯迅先生的逼人豪氣掩蓋,一張大眾的普通的臉卻能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是對黑暗的鄙棄;是對人民的熱愛,這就是他,以為能看清世事的大文豪——魯迅!

  當清朝留學生賞櫻花,學跳舞時;當國人精神麻木時,魯迅先生“哀其不怒,怒其不爭”!即使國人都沉睡了,也會有魯迅先生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醒着,就如陽光灑向黑暗深處……

  魯迅如陽光灑向黑暗,而當今社會,又有幾人像他一樣為祖國的未來而奮鬥?那些擅長於寫抒情性小說的作家是不能領悟魯迅的!是因為時代的不同?可如今祖國依舊面臨著“3。14”西藏打、砸、搶、燒事件等難題,台灣問題不是還未解決嗎?只因為魯迅的生命屬於太陽,魯迅屬於太陽,深夜的太陽!

  烏雲是永遠遮不住太陽的,是的,遮不住的,陽光總有一天能穿透深夜……

  站在深夜裡,等,深夜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等,深夜的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深夜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