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可愛又可敬的馬路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又可敬的馬路天使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環衛工人,又稱為城市中的馬路天使。他們每天起早摸黑地幹活,不為其他,只為讓這座繁華的城市增添一道光彩,一道綠色。但是人們又有沒有想過,我們一直這樣不顧後果的亂扔垃圾,如果突然有一天環衛工人們集體罷工的話,這座城市將會是怎樣的呢?

  我的叔叔總愛環保愛乾淨。一天,我和叔叔一起去逛大街,我邊吃邊走,樂不思蜀。可能因為習慣了,所以吃完的飯盒,一次性塑料杯,我“嗖”一下地扔在了地上,叔叔發現了,便耐心地對我說:“侄女啊!身為少先隊員,身為這座城市的一份子,又怎麼可以亂扔垃圾呢?”我鎮定地說:“怕什麼?不是有環衛工人嗎?”“這你就錯了,我們不能單靠環衛工人,據統計,佛山一天的垃圾量已經超過四十噸,這個驚人的數量就算開發十個八個填滿場也不夠用,更何況現在人口越來越多,如果整個佛山的人都像你這樣,豈不是垃圾圍城嗎?到時候不騙你,在這樣下去的話,世界的末日終有一天會到來!”我感觸地點了點頭。叔叔又說:“還有,你沒發現現在地球的自然災害越來越多嗎?這都是大自然給人類的一個警告。而且現在環衛工人那麼辛苦,你忍心嗎?”……

  如果地球真的滅亡,那麼人類就是兇手。我們可敬又可愛的馬路天使,多虧你們,這座城市才能有今天的返還。再此,我向你們致敬!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好好保護地球母親,保護這座美麗又繁華的城市吧!

  佛山市順德區龍江鎮陳涌聚龍小學五年級:楊佩珊

您正在瀏覽: 可愛又可敬的馬路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又可敬的馬路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