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又可恨的蟈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又可恨的蟈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可愛又可恨的蟈蟈

  徐聞海石花寫作學校

  四年級

  麥浪星

  我十分喜愛小動物,特別喜歡觀察蟈蟈。為了觀察它的生活習性,我特意抓住了一隻大肚子蟈蟈。我把它裝在了小竹籠里。

  蟈蟈有一寸多長,長着四條小腿;兩條小腿,背部和四片翅膀都是翠綠色的;頭部有硬殼,長着兩根又細又長的觸角;下巴向前突出,長着兩顆大牙。

  蟈蟈開始很害怕我,見我走近籠子旁邊,立刻退到籠子角邊。用觸鬚沖我擺動,張開大牙,緊盯着我,後腿向裡邊退着,顯的很緊張。過了一會兒,它看我沒有動它的意思,便在小竹籠里散起步來,但還不時停下步子來,看看我。

  蟈蟈吃東西並不挑剔。蔬菜水果它都愛吃。我喂它一塊黃瓜。咦?黃瓜呢?原來山楂片大小的黃瓜早被它那小嘴消滅掉了。

  還有一次,我守着蟈蟈玩一隻蝗蟲。蟈蟈看了,立刻跳在籠子邊上,而蝗蟲後腿一蹬,“啪”從我手裡掙脫,跳進了小竹籠里。蟈蟈猛地一撲,死死捉住蝗蟲不放。蝗蟲緊蹬後腿,試圖逃脫蟈蟈的魔爪。不一會兒,蝗蟲被蟈蟈死死掐住了,可憐的蝗蟲就這樣被活活掐死。蟈蟈得意的吃起“勝利品”來。瞧,它左右手分別穩穩的拿住頭和尾巴。牙齒向蝗蟲的脖子咬去。“咔嚓。”蝗蟲五馬分屍。不一會兒,蝗蟲便在籠子內消失了。咦?蟈蟈除了吃蔬菜水果以外,還吃昆蟲?我又把一隻蜻蜒放到竹籠里去。“咔嚓”蜻蜒又被消滅了。唉!

  唉,這隻既可愛又可惡的蟈蟈令我哭笑不得。小蟈蟈給我家增添了樂趣,可又兇狠。唉!真拿它沒辦法? 

  點評:

  沒有“我”捉蟈蟈在小竹籠里進行仔細的觀察,就很難寫出這麼好的作文來,因此我們常說好的習作來自真實的生活。

  作文分兩部分寫了蟈蟈的特點:先寫外形,一寸多長,四條小腿,兩條大腿,背部和四片翅膀都是翠綠色的…………。接着寫它食物廣泛,再寫它和蝗蟲“打架”猛地一撲,死死掐住,文章的結尾交待了“我”對蟈蟈是愛恨交加。

  指導老師:李彩群

您正在瀏覽: 可愛又可恨的蟈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又可恨的蟈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