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馬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馬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興寧是我的家鄉,雖然它沒有廣州、深圳等大城市的繁茂秀麗,但我依然深愛着這片土地,喜歡勇於探索、創新、勤勤懇懇的客家人。

  古人常言“想致富,先修路。”自從黨的改革開放政策以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奏響了新時代城市化建設的進行曲。城鄉一片新面貌,在我的眼中最為突出的就是家鄉的馬路了。

  在興城區,無論大街小巷,都被灰色的柏油馬路取而代之,再也不是昔日坑坑窪窪、泥濘不堪的路道。寬敞的柏油馬路可並排行駛四輛汽車呢!馬路上設置了快車道、慢車道、人行道、紅路燈,路燈等,不像以前,行人、自行車、汽車等都擠在一個車道上,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市民重視環保綠化,道路兩旁都種着綠油油的樹木和花草,百花齊放、萬紫千紅,鬱郁清香。

  許許多多的車輛如同快樂的音符“跳躍”在馬路上,車水馬龍、川流不息。四通八達的馬路給人們帶來了交通的便利,給家鄉的人民帶來財富。馬路旁的高樓大夏拔地而起,住宅小區、辦公樓等各具特色,不失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在205國道邊的農田裡種滿了水稻、水果、蔬菜等,到秋天收穫季節,五穀豐登,蔬果累累,勤勞的農民臉上露出了豐收的喜悅之情。

  晚上,馬路旁的路燈照射在黑暗的馬路上,平坦、寬闊的馬路就像一條長龍盤繞在我們這座美麗的小城中。這時,忙碌了一天的市民三個一群,五個一堆在街道邊散步,談笑風生,享受着幸福、美好的生活。

  家鄉的馬路是我們通往成功的一條大道。傳承和發揚客家精神的青少年,應該勤奮學習,勇於探索,長大後為家鄉做出貢獻,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

  五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馬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馬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