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可愛可敬的老爸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可愛可敬的老爸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可愛可敬的老爸 

  一次洪水,使我老爸在平遠小有名氣.這次洪水是一個災難.更是一個讓我們更堅強.團結的一個夏季.在這個夏季里.有這麼一個回憶.算是個小小的風浪吧!下面是我轉載我老爸那天的情況: 

  2009年6月22日,受第3號強熱帶風暴“蓮花”帶來的強降水影響,我縣雷聲大作,暴雨傾盆。 

  熱柘鎮衛生院余鋼醫生從雷聲和雨聲中醒來,看到窗外瓢潑大雨,他想到了遠在十幾公裡外的熱柘衛生院的安危。醫院是他要在比家裡呆更長時間的另一個家,雨水的潮氣讓他彷彿聞到了醫院熟悉的來蘇水味道,他渾身一個激靈,立刻翻身起床,被着雨衣,騎上摩托車匆忙往單位趕。 

  余鋼家住壩頭,他選擇了可最快捷趕往醫院的樟演賢關路急馳而去。然而,當他走到賢關至昇平村交界時,路面已被兩側山體塌方淹埋,此路不通!他只得原路折回,找到可以通往醫院的梅東烏石頭路行進。剛到大柘環東路梅東路段,洪水已漫過路面半米多,此路又是不通!他立刻掉頭,折返建設路經環城路,欲經206國道從長田趕回熱柘。當他到達縣人民醫院路口時,平遠縣城南部地區已是一片汪洋,渾黃的洪水漂着泡沫,裹着泥沙一路沖刷,所過之處全被淹沒。此時,206國道路面上的洪水已有三十厘米深,為了能早點到達單位,站在防洪搶險的第一線全力保護醫院,余鋼不懼洪水肆虐,騎着摩托車強行涉水前進。 

  雨勢越來越大,水位越來越深。余鋼走到縣計育站門口時水位已至腰間,傾刻間洪水漫到胸前,洪水的巨大衝力使他無法前進。余鋼不容多想便把摩托車拋掉,奮力泅渡至縣計育站,爬上二樓避險。待他上得二樓,站在樓台上眼睜睜地看着自己心愛的摩托車被無情的洪水捲走,了無蹤影。二樓站滿了縣計育站的幹部和同樣到此避險的群眾。醫院怎麼樣了?氣未喘定,余鋼掏出手機,手機卻滿是泥污,已經不能使用了。余鋼只得借了身邊人的手機,念着醫院號碼一頓狂按,在聽到到醫院沒有災情后,一顆心才安定下來。接着余鋼安頓醫院的有關避險及向上級報告災情等事項后,神情茫然地站在樓上看着洪水夾雜着黃泥、雜物呼嘯而過…… 

  暴雨不停,洪水在漲,此時縣計育站已被水淹至兩米多高!突然間,余鋼看見令人揪心的一幕,對街一位約莫30多歲的小夥子正被洪水裹着沖向下游!“危險!”樓台里的人都驚呼起來!所幸,小夥子奮力划水,剛剛泅到縣計育站門前的路樹時,小夥子用手探着了樹榦,他立刻環抱着樹榦,焦急地四處張望,希望能夠擇路逃生。“不要害怕,小夥子!”余鋼他們大聲呼喚他:“快!快爬到樹上去!”可是,水太湍急,小夥子最終未能抱住樹榦,被湍急的洪水沖向了縣計育站大門。余鋼心想:“糟了,這回他完了!”大家驚懼又心痛地望着洪水。這時,突然從樓下傳來呼救聲,大家的心一下子提了起來,從二樓後面的陽台望去,只聞人聲,但未看到人,余鋼他們也大聲疾呼:“兄弟,你在哪?”小夥子艱難地從門頂柵欄上扶過來揮了揮手示意。小夥子沒有被洪水沖走,大家非常驚喜! 

  怎樣才能救他呢?他可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余鋼他們大聲呼叫他一定要挺住。在確定了小夥子準確的位置后,縣計育站姚洪淋站長果斷地指揮大夥用身邊現有的電纜繩拖住木板,使木板漂至小夥子的位置……幾經努力,大夥終於同心協力地把小夥子從湍急的洪水中救上來!沒有掌聲,但余鋼他們的心裡都為剛剛過去的驚心一幕和自己的勇氣喝彩! 

  暴雨一直下到下午三時才稍為消停,洪魔的爪牙才慢慢地鬆開平遠大地,水位逐漸回落,至傍晚五時多,被困的大夥才從樓上解放出來。雙腳站在布滿淤泥的街道,余鋼看着滿目瘡痍的景象,心裡無限感慨,雖然失去了他自己心愛的摩托車,手機等物,但腳踏實地才是最好的輕鬆!在趕回醫院的路上,余鋼心裡相信,雖然家鄉遭到洪水重創,但有全縣人民的堅強和勤奮,平城一定會戰勝災難,創造更美好的家園!(據熱柘鎮衛生院來稿整理) 

  我的老爸是不是讓你感到很可愛又可敬呢....嘻嘻

您正在瀏覽: 我可愛可敬的老爸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可愛可敬的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