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記得在讀幼兒園的時候,我遇到過一件令我“終生難忘”的趣事。每當我想起這件事時,總是會情不自禁的笑起來……有一天放學,媽媽遲遲都沒來接我,我在校門口像只瘋了的老牛似的,到處亂竄!忽然,我看見門口緩緩地走過一個熟悉的身影;我以為是媽媽來了,立刻跑了過去,可是……可是仔細一看……啊!是媽媽的大學同學!我笑着,叫了一聲“阿姨好!”阿姨慢慢的轉過身,輕輕的對着我“笑了一下”。阿姨的臉上沒有一點笑容。我很好奇,問道:“阿姨,你為什麼那麼不開心啊?”阿姨的心情有了一點好轉,大概是看到我不想讓我看到不開心的一面吧。阿姨對着我說:“小琪,阿姨下崗了!同事們都說我肚子里沒墨水。小琪……小琪……唉~以後你可別像阿姨這樣啊!”回到家裡,我立刻開始找墨水,終於在書房裡找到了一瓶用完了一半的墨水。我的手,發抖着擰開蓋子,把墨水放到嘴邊。心裡想着阿姨說話:“同事們都說我肚子里沒墨水!同事們都說我肚子里沒墨水!同事們都說我肚子里沒墨水……”對着自己說:“喝還是不喝呢?要是不喝,我長大找到了工作以後絕對要像阿姨那樣下崗的!看阿姨的表情,好像下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呀!唉,不管了!為了自己的將來,我豁出了!”我緊閉着眼睛,捏住我的鼻子,準備喝下去時,媽媽走了進來。媽媽看到我要“喝墨水”,立刻阻止我,拿走我剛要放到嘴邊的墨水,對我說:“雯琪,你要幹嘛啊?”我指了指墨水,對媽媽說:“我要喝墨水啊!”媽媽很驚訝的問我:“啊?喝墨水?你為什麼要喝墨水啊?”我不好意思地說:“今天我見到了曦希阿姨,阿姨說她下崗了,大家都說她肚子里沒墨水!我為了我自己以後不下崗,所以就喝一點墨水咯!”媽媽笑了,對我說:“肚子里沒墨水是說阿姨沒文化,你也知道,沒文化的人才會下崗嘛,對吧?”突然,媽媽的神情變得嚴肅起來:“你的語文知識太薄弱了!以後要多讀點書!要不然以後別人也要說你‘肚子里沒墨水’!知道了嗎?”這時候,連我自己都很驚訝:“啊?原來‘肚子里沒墨水’是這個意思啊!唉~”五年級:黃舒琪

您正在瀏覽: 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