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三國演義》是中國四大名着之一,內容驚心動魄,蕩氣迴腸,我讀後感到果真不同凡響。

  那裡面刻畫的栩栩如生的人物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關羽溫酒斬華雄;趙雲大戰長坂坡;劉備,關羽,張飛桃園三結義等一個個動聽的故事令人嘖嘖稱奇。

  這本書里主要講東漢末年,黃巾軍起義,東漢政府極力反擊,隨後出現了劉備,曹操,袁紹,公孫瓚等英雄,而東漢政府也快滅亡了。少帝逃出城后被董卓所救,董卓進京后收買了猛將呂布,又廢少帝,立獻帝,大權獨攬,實施暴政,逼得群雄聯軍伐董卓,雖然後來聯軍失敗了,但是董卓最後也被呂布所殺。

  讀了《三國演義》一書,使我受益匪淺。中國四大名着之一的《三國演義》是我國古代歷史上一部重要的文學名着。《三國演義》刻劃了近200個人物形象。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

  在三國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關羽了。他不但武功好,人也很好。在跟曹操打仗時,他因帶着二嫂,所以才假裝投降。其實他還是一心想找到劉備,保護好二嫂的。

  當他得到一匹“赤兔馬”時,便騎着這匹“赤兔馬”去找劉備了。在山下遇見二嫂,他也不忘把二嫂帶回去,真是當之無愧的好漢。他身在曹營心在漢,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他忠於故主,因戰敗降敵,但一得知故主消息,便不知千里萬里往投。我認為雖降了敵,但最後還是回來了

  他不但忠,而且還要算一種難得可貴的忠。

  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遜,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如果說魏國在三國里智謀最強,一點也不為過。曹操的用兵堪稱舉世無雙,司馬懿就更是用兵如神。但是兩個人都有自己致命的弱點:曹操多疑,司馬懿太過陰險。再說蜀國,首當其衝的必定是伏龍:諸葛亮。他那過人的機智,嫻熟的兵陣,無不讓後人嘆為觀止。還有像鳳雛:龐統、姜維、徐蔗等等一些人物,但是我認為都不如孔明。吳,一個佔據三江六郡的國度,能算得上是有謀略的,也就是周瑜了,少年時期的周瑜就熟讀兵書,精通布陣。

  《三國演義》這本書真是一部史學巨作,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去閱讀這本書,了解三國!

  山西省晉城市陽城縣實驗小學五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