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河邊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河邊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一到沱江河邊,就感到晨風拂面,空氣清新,寬寬的大河足足有三百多米,這才叫河啊!河邊有許多柳樹和榆樹,在晨風中輕輕擺動。河邊修築有用於防洪的大壩,現在大壩上已變成了人們晨練的好地方。在大壩上我還看見有的人坐在石頭上看書,有的人坐在河邊的岩石上垂釣。遠處的大壩下堆放着很多修建大壩的材料,大壩上有許多工人正熱火朝天地修建着大壩。 

在河邊,我和趙小龍站在已修建好了的大壩上比賽誰把石頭扔得遠。我先找來一塊雞蛋大小的石頭,趙小龍也找來了同樣大的石頭,做好扔石頭的準備。我們喊完“1、2、3”就同時把石頭扔了出去。只聽得“咚”的一聲,趙小龍的石頭落入了水中,接着又一聲,我扔的石頭也落入了水中。頓時在水面上前後兩個地方盪起了粼粼的水波紋。憑聲音也知道我扔得比他遠,我高興地大叫“我贏了”,趙小龍不服輸地說:“一次不能定輸贏。”接着我們又扔了幾次,都是我贏了,這下趙小龍徹底地服輸了。 

接下來,我們又來到了大壩底部的河邊,那裡有一個一個因漲水后形成的小水塘,有的渾濁,有的清澈,我和趙小龍手拉着手通過了幾個小水塘后,來到了一個清澈的水塘,清涼的河水泡着腳,既涼爽又舒服。我們在淺水裡踏來踏去,不知不覺來到了流水邊。雖然不太危險,但我們還是十分小心,很怕自己踏入深水中。這時小龍說:“我們來捉魚吧!”“有魚嗎?”我半信半疑,仔細往水中一看,啊,真的有魚!有很多小指頭那麼大小的魚在水裡穿梭。由於魚兒游的速度極快,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一條小魚。我把雙手併攏,輕輕地放在魚的正下面,魚兒好像覺察到了什麼,害怕地向後退了一點,我急了,眼看着魚兒要跑了,我飛快地向上一捧,慢慢地把手放開,呀,“我抓住了一條小魚!我抓住了一條小魚!”我高叫着。趙小龍聽到喊聲也跑了過來,羨慕地說:“真行!”我高興極了,又繼續捉着小魚。 

隨着時間的流逝,太陽已高高地掛上了天空。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河邊,走時也沒忘把魚兒放生。

您正在瀏覽: 河邊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河邊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