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左右為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右為難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學習了《古詩兩首》這課。老師布置的家庭作業里有一條是填空:最能表達童子想捕捉鳴蟬用意的一個詞是什麼?我填了“意欲”這個詞。

  正巧媽媽走到我身旁,一看,說:“應該是‘閉口立’才對。”我一聽,不慌不忙的問:“為什麼?” 媽媽回答:“你沒看到是‘用意’嗎?” 我聽了,心想:哦,也對!是“閉口立”!

  第二天作業發下來的時候,我清清楚楚的看到,“閉口立”被畫了個X,100分變成了98。我問老師為什麼畫我的答案是錯的,老師說,我的答案應該是“意欲”,因為只有意欲能表達牧童想捕捉鳴蟬的用意。

  我十分疑惑地回家問媽媽:“怎麼‘閉口立’是錯的?”媽媽一聽,大吃一驚,說:“怎麼可能是錯的呢?” 這時,她的手機響了。媽媽接完了電話,對我說:“剛才老師給我打了 電話,說你的想法也有一定的道理。準備在開會時和眾語文教師討論,才知道正確的答案。”

  我聽了,心裡象有十五個吊桶打水似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道題的答案是“意欲”還是“閉口立”?這還是個謎!

  指導老師:謝陽春

您正在瀏覽: 左右為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右為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