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愛伴我們左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愛伴我們左右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月光柔柔地透過窗戶探了進來,我坐在窗前,當在這無限靜謐與美好的環境下,攤開這本讓我感慨萬千的《柳林風聲》,想象着在肯尼思·格雷厄姆筆下那甜蜜溫暖的柳林世界中,發生在小動物身上的點點滴滴時,我不禁會心一笑。

  生動感人的故事正在這片生機盎然的柳林中上演:

  春天的氣息使在地下的可愛的鼴鼠接受了大自然的召喚,來到了地面上,結識了自己的第一個好朋友——水老鼠。在它的幫助下,鼴鼠學會了划船和游泳,感受到了無與倫比的快樂。白駒過隙間,冬天很快來臨了,在家裡無所事事的鼴鼠趁着水老鼠睡着的空隙,單槍匹馬地闖進了黑暗恐怖的野森林。由於擔心鼴鼠,水老鼠立即追了出來,尋找了一個多小時后,,他終於在一個山洞裡找到了筋疲力竭的鼴鼠。情急之下,他們倆只好在獾先生的家裡借宿。好客的獾先生熱情地接待了它們。當聊起那位驕傲自滿、生活揮霍又無節制的癩蛤蟆先生時,三個好朋友都十分憂慮,下決心要幫它改掉這個壞毛病。

  夏天又一次如期而至,三個好朋友相約來到了癩蛤蟆宮,可癩蛤蟆不肯接受,又偷偷地溜出去,盜取名車,到處飆車。終於,他被關進了監獄。陰暗潮濕的監獄生活令癩蛤蟆無比絕望。他瞅準時機,趁獄卒不備,喬裝打扮成洗衣婦,逃出了監獄。在此之後,他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回到了它生活多年的柳林,回到了它那金碧輝煌的癩蛤蟆宮。可他發現,他豪華的宮殿早已被黃鼠狼和鼬搶佔了,衝動的癩蛤蟆想要憑自己的力氣趕走黃鼠狼和鼬,結果卻被黃鼠狼嘲笑,狼狽地逃了出來。鼴鼠、水老鼠和獾見癩蛤蟆確實是想改過自新、浪子回頭,就不計前嫌地收留了有家難歸的癩蛤蟆。癩蛤蟆流下了感激和懊悔的淚水,他接受了朋友的建議,與它們一起把侵佔了癩蛤蟆宮殿的黃鼠狼和鼬趕走了。勝利過後,癩蛤蟆冷靜了下來,反思着自己的種種過錯。在慶功宴上,大家都欣喜地發現,癩蛤蟆真改變了,它變得謙遜有禮、溫和親切起來。宴會過後,小動物們將繼續在這片柳林里過着悠閑自在的生活。

  讀完了這本書後,我感慨萬千,我在享受肯尼思·格雷厄姆筆下的文學盛宴的同時,也明白了許多人生道理:當讀到鼴鼠幾次不慎掉入水裡,卻被水老鼠一次又一次地救上來時,我感受到了友誼的力量;當讀到癩蛤蟆不聽取鼴鼠、水老鼠和獾的意見,私自逃離了癩蛤蟆宮,最終被抓進了監獄時,我明白了在我們的學習和生活當中,要聽取同伴及老師的建議,不要一意孤行、驕傲固執,這樣會吃大虧的;當我讀到精疲力竭的鼴鼠和水老鼠在情急之下求助於獾,獾熱情的招待了它們時,我懂得了樂於助人時的快樂……

  這本《柳林風聲》讓我身臨其境,與這些小動物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感受生活的美好。讓愛伴我們左右,做一個快樂、有愛心的人吧!

  五年級:仲天韻

您正在瀏覽: 讓愛伴我們左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愛伴我們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