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烏龜,大智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大智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到現在,我還覺得那兩隻烏龜太有靈性了。可以說它們是我目前為止見過最聰明的烏龜了。那小小的腦袋瓜里,還真有不少智慧呢! 

  這兩隻烏龜,一隻叫草草,一隻叫綠綠。我養着他們的時候,只有綠綠愛吃龜糧,草草只喜歡小區一個小池塘里的微型田螺。於是,我經常讓它們們在那裡自己覓食。 

  也是一次覓食,讓我發現了他們聰明的一面。 

  那一次,我又帶着它們來到小池塘邊。我用手托起兩隻烏龜,把它們的頭朝向一塊離我最近的礁石,然後放入清澈的水中,掀起的漣漪把蝌蚪都嚇跑了。這兩個小傢伙而可高興了,突然來了精神:草草把頭一歪,就勢斜着咬到了個田螺;綠綠還不大會,只得兩爪扒着礁石,無厘頭的啃起來,結果還真是瞎貓碰見死耗子,啃到了個田螺。更有趣的在後面。 

  草草又發現了個田螺。它咬是沒咬中,到是受了驚嚇的田螺慌忙之中鑽入礁石上的一個小孔中。這可怎麼辦?我本以為草草就此罷休,再去找別的田螺,可它好像偏偏就跟這隻田螺較上了勁兒。草草馬上用嘴去啃,幾次田螺“尾巴”都露了出來,可等草草的頭一伸過來,田螺就“哧溜”一聲鑽回孔中。 

  當草草還在埋頭啃的時候,綠綠遊了過來。它用爪子碰了碰草草,示意草草別白費功夫,但草草連頭都不抬一下。這可把綠綠惹急了,它猛地把草草一推,草草整個身子都被它推到了一側,不過草草還是沒什麼反應,身子扭過來繼續啃。綠綠好像又有了什麼計策,連忙游到一邊,努力的咬住了一個田螺,叼回來碰碰草草,想讓草草回心轉意。可草草視它為空氣,無動於衷。這時,綠綠好像很有自知之明,悻悻地又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忽然,草草開了竅,做了一個驚人之舉:它亮出爪子,伸出長長的指甲,開始用指甲往小孔里摳。才摳了不一會兒,田螺就被它給硬生生的摳了出來!草草的臉上彷彿掛着勝利的笑容,僅一口就把這隻可憐的田螺“享用”了。 

  在它們的覓食當中,我看到了憨憨的烏龜聰明的一面,也收穫了一個精采。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大智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大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