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一幅漫畫的啟示

  鄒城第二實驗小學 五年級二班 趙璐

  我曾經看過一幅漫畫,雖然已經過了很久,但至今仍令我記憶猶新。

  那幅漫畫是這樣的,兩隻螞蟻被人關在了一個瓶子里,一隻螞蟻使勁往瓶口爬,爬一點,掉了下來,爬一點又掉了下來,摔得滿身都是傷。另一隻螞蟻對它說,“你不要再爬了,瓶口這麼高,你爬一次掉一次,那麼累,還不如等死呢!”那隻螞蟻沒有聽,只是努力往上爬,經過一次次摔倒,那隻螞蟻終於爬了出來,而在瓶里的螞蟻被活活餓死了。

  通過這幅漫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幹什麼事情都不能遇到困難就後退,要堅持不懈,努力拚搏,才能走向成功。

  在後來的日子裡,我一直把這個啟示記在心中。有一次,我學習滑滑板,摔了 好幾個跟斗,我想要放棄,可當我想到這個漫畫,想起那隻努力的螞蟻,我又勇敢地站了起來,又經過一次次地摔倒,最後我終於學會了滑滑板。

  我們要學習漫畫中那隻堅持不懈的螞蟻,學習它勇往直前,敢於拼搏的精神,不要學那隻懶惰的螞蟻,寧願等死也不努力。

  那一幅漫畫,讓我一生受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看你是否選擇對的路,在對的路上,遇到困難,你會後退嗎?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