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深受啟迪的一幅漫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深受啟迪的一幅漫畫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我深受啟迪。

  這幅漫畫主要講述了:在草坪上,有一塊木牌,上面寫着“小草怕疼,請不要從它身上踩過去。”可是有些人卻視而不見,還專門踩草坪。第二天,木牌上的標語變成了“小心地雷。”大家都不敢踩草坪了,都繞道而行。

  看了這幅漫畫,我感到很憤怒,為什麼人們第一次看到“小草怕疼,請不要從它身上踩過去。”這塊標語沒有走草坪旁邊過。而第二次標語變成“小心地雷”時,就會繞道而行。小草也是生命,人們那麼愛自己的生命,為什麼只為了一點點的方便,就去傷害一條生命呢?何況踩草坪是一種不文明的行為,只要邁出一小步,就能拯救一條生命。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許多人都會做不文明的行為,比如:把垃圾倒在河裡,污染河水;亂扔垃圾;隨意吐痰;講髒話……

  這一幅漫畫,令我感慨萬千。為什麼人們那樣的懶惰,只要走一小步,繞道而行,就能讓小草不疼,卻專門踩草坪,把小草踩疼。在踩草坪的同時,為什麼他們不想一想如果有人在他們身上踩來踩去,他們難道會不疼嗎?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想最關鍵的是人們缺乏保護環境的意識。美好的環境是需要大家來創造的,只憑几個人是不能做到的,大家應該一起行動起來,從自己的一點一滴做起,這樣才能創造出美好的世界!

  文明——只是一小步,或許這一小步,能讓小草不“疼”;文明——只是一小步,或許這一小步,能減少垃圾;文明——只是一小步,或許這一小步,能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五年級:周林潔

您正在瀏覽: 深受啟迪的一幅漫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深受啟迪的一幅漫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