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幅漫畫的啟示 

  有這麼一幅漫畫:一個小孩和她的夥伴放學回家,看見路邊有垃圾桶,桶外垃圾如山,桶內卻空空如也,她撿起垃圾,扔進桶里,夥伴呢?則拿出紙筆,寫下一行標語貼在垃圾桶上:"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只要人們再往前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準確無誤地丟到垃圾桶里。可是,為什麼這一步大家就沒有邁出去呢?也許大家認為這隻不過是雞毛蒜皮的小事。事實上,這不但影響了環境的美觀,由此還可以引發細菌大量繁殖,疾病四處傳播……,到最後,受害的還是我們自己呀! 

  我國素有"文明古國""禮儀之邦"的稱號。隨着經濟的發展,我國人民外出遊玩的機會也漸漸多了起來。可是,我們常能看到這樣的報道:一些中國人在境外遊玩期間,不排隊,不守時,亂吐痰等不文明的行為給當地居民留下了種種不良印象。有些地方甚至把中國人稱為“不受歡迎的人!” 

  其實,文明並不難,有時只需小小的一步!讓我們都走好這“一步”的文明吧!!!!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