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驕陽似火的中午,我看了這樣一幅漫畫:兩顆大柳樹中間夾着一棵小柳樹,兩顆大柳樹的枝葉完全包住了小柳樹。可以明顯的看出:它們是它的“父母”。

  小柳樹的父母為它風雨的襲擊和陽光的炙烤,按常理說這棵小柳樹應該是又粗又壯,可恰恰相反,這棵小柳樹卻又黃又弱,身材纖細,一副有氣無力、風吹既倒的樣子,這是為什麼呢?

  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傍晚,我獨自一人漫步在公園,突然看見幾個特別明顯的人: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由媽媽抱着、奶奶哄着、爺爺拿零食逗着、前面還有爸爸開路,真可謂是眾星捧月、前呼後擁。但是小男孩還是哇哇大哭,他們走到轉椅旁,爺爺用不能再溫柔的語氣說:“寶貝,玩轉椅嗎?”小男孩嘟着嘴,揮動着手。奶奶說:“小寶貝,爬軟梯嗎?很好玩的哦!”“小皇帝”的頭向上仰着,然後閉上眼,摟住媽媽的脖子,擺動着身子,說:“不嘛,不嘛。”……

  看到這,我心裡就像有一個東西卡住似的。我又想到了那棵小柳樹,這個小男孩不就像那棵小柳樹嗎?他不就是溫室里的鮮花嗎?他沒有經歷過生活的磨練,不知道生活的艱辛,沒有受過鍛煉就永遠不具備堅強的性格,這種溺愛只會使他越來越懦弱。

  我獃獃的站在那,笑了,這小不是甜的、不是美的,而是苦的、澀的。

  廣東湛江遂溪縣遂溪第二小學六年級:袁嘉婉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