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幅漫畫的啟示 

  在我的房間里,掛着一幅《小鴨下水》的漫畫。它可有意思了:上面印着鴨子家庭發生的故事。小鴨子看見班上的一位同學,學會了游泳,一會兒蛙泳,一會兒仰泳,神氣極了。放學后一回到家就鬧着要學游泳。它的父母準備好了太陽傘、游泳圈、還有一大堆好吃的。在路上,鴨媽媽背着鴨寶寶,一手拿着游泳圈,累得滿頭大汗。鴨爸爸緊緊得跟在後面,一手撐着太陽傘,一手提着食品袋,也同樣累得大汗淋漓。 

  我們獨生子女沒有兄弟姐妹為伴,小時缺少與小夥伴一起遊戲;在家裡,爸媽的嬌慣,容易使我們易於形成依賴性,自主精神和自主能力都差,也缺少勞動自覺性。 

  看着這幅漫畫,再次引起了我的深思。祖國的未來需要我們來建設,21世紀需要我們來描繪,我們連民族賴以生存的道德素質都不具備,還能幹些什麼大事呢?我們不能像鴨子寶寶那樣,我們要獨立地面對生活。否則,將永遠躺在父母懷裡哭!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