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曾經看到一幅漫畫,標題是‘文明只差一步’:

  一個清香娜娜的早晨,小明和小麗背着書包又唱又跳地走在上學的路上。當他們經過垃圾桶時,一股惡臭撲鼻而來,臭氣熏天。他們一看,垃圾桶旁垃圾堆積盧山。煙頭首先佔‘山’為王,其餘:香蕉皮、蘋果皮、各種飲料瓶······不可計數。小麗對小明說:“我們來把垃圾撿進垃圾桶吧。”小明滿不情願地說:“我們撿垃圾幹嘛?又不關我們的事。”小麗平靜地說:“課堂上老師不是教育我們要講文明嗎?”“可——可是,我們再不走就要遲到了。”小明焦急地說。小麗拿小明沒辦法,只好獨自彎下腰把垃圾撿進垃圾桶。垃圾弄烏了小麗的雙手,小明似乎看透了小麗那純潔的心。於是,小明想:即使把垃圾撿進垃圾桶還會有人把垃圾扔到垃圾桶旁。於是,小明想了想,自言自語地說:“有了。”於是,小明從書包里掏出筆和紙,趴在地上寫着什麼。當小麗已經把垃圾撿完時,小明也已經把紙粘在垃圾桶上了,只見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小麗豎著大姆指說:“小明,真聰明!”小明看了看錶,說:“快走吧,要遲到了。”於是,他們背起書包飛快地向學校奔去。

   其實,文明只差一步,只要人人負責任的多邁一步,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和諧。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