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些天,我看了一篇叫做《假文盲》的漫畫,雖然只是一篇不怎麼長的漫畫,卻使我的心情感到很沉重。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一對母子出門坐車,火辣辣的太陽照耀着母親臉上的汗水,顯得十分吃力。在車站的一頭,有一個叫“母子上車處”的快捷通道,是專門為方便抱小孩的乘客所設立的,而今天這兒怎麼多了幾個高大的身影了呢? 

  原來是四個高大健壯的大男人站在那兒,把窄小的通道堵得嚴嚴實實的,車站的人慢慢地多了起來,而這四個大男人卻獃獃地看着在人群中被你推我攘的母子,卻無動於衷。 

  無助的母親用求助的眼神望了望這四個“文盲”叔叔,而他們卻毫不理會,甚至還閉上了眼睛,此時的陽光慢慢暗淡了下來,失去了原有的光彩,“母子上車處”這五個大字顯得格外明顯。 

  看到這裡,我不由地開始討厭這四個損人利己的假文盲了,他們為了自己的方便,全然不顧別人的感受,難道他們是真的文盲嗎?不是的,他們是為了自己的方便裝文盲的,這樣獲得的“方便”難道會讓他們感到快樂嗎?如今,社會進步,科技發達,文盲可以說是寥寥無幾了,可道德上的文盲呢? 

  這雖然只是一篇漫畫,卻活生生地揭露了生活中的一些醜陋的現象,在現實生活中,雖然大多數人都是文明的,可這種假文盲的現象也並不少見:在圖書館里,明明寫着“不準大聲說話”,可又有多少人在嬉戲打鬧呢?公共汽車上,都有“老、弱、病、殘、孕”專座,可又有多少人視而不見,若無其事地坐在上面呢? 

  記得俄國著名作家屠格涅夫曾經說過:“人需要有一顆犧牲自己私利的心。”但是,這幅漫畫卻揭示出我們的生活中有不少人沒有一顆美好的心靈,只想着自己的利益,而不顧他人的感受。 

  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少年兒童應該學會奉獻而不是自私,奉獻是一種超越情感的升華,它凌駕於一切情感之上,只有懂得了奉獻,才不會做華君武筆下的假文盲。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