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幅漫畫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幅漫畫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幅漫畫的啟示 

  一縷陽光灑進了森林,動物們都復蘇了。鳥兒在樹上唱歌,蝴蝶在花叢中跳舞。“嘟!嘟!”這時,一輛大卡車來到了森林,動物們驚慌失措,紛紛逃出了森林。只見從駕駛室里走出一個人。他穿着一身藍色工作服,上面綉着XX伐木場,頭上帶着一頂鴨舌帽,嘴上叼着一支香煙,里還提着一柄利斧。只見他走向一棵樹,向那棵樹使勁的砍去。一下、兩下……不一會,那棵樹變因失血過多而倒地身亡了。這時,從別處飛來了一隻啄木鳥,站在他的肩膀上,使勁啄他的腦袋,還一邊說“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看完了書上的這幅漫畫,我沉思了許久。我想,這個伐木工人的頭裡一定有“蟲”,這種蟲不是一般的蟲,而是人類腦子裡的“金錢蟲”“貪婪蟲”。現在,許多工廠為了多賺錢,少花成本,就少買排污管,把污水都排到附近的小河裡。是許多水都不能飲用了。我們的母親河黃河現在已經變的渾濁不堪了,大量的采沙船也都紛紛湧入河道,在黃河裡采沙,是許多魚都因此而死,還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現在,也有許多伐木場為了多造一次性筷子多賺錢,就不顧鳥兒等動物的生存,對森林濫砍濫伐,還造成了大量的水土流失和沙塵暴。在我們教室里,有的同學的本只用了十幾張,就隨手扔掉了。在飯店裡。有的人拿起一雙一次性筷子,一掰開,後面有一點沒有掰好,就扔掉再去拿一雙筷子掰。 

  我想:如果我們都節約用紙,少用一些一次性筷子,是否就能讓伐木場少砍一些樹,多讓樹木為我們做貢獻呢? 

  地球已經發怒了,正在用沙塵暴、洪水等災難來報復我們,讓我們知道,破壞生態和平,只會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災難!

您正在瀏覽: 一幅漫畫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幅漫畫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