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雨不停地下着,我在校門口慶幸:“幸虧帶了傘,不然的話一定被淋成‘落湯雞’了。” 

  我邊走邊想這雨也許是老天的哭泣呢?還是雨孩子無家可歸,我的思緒不由飛向了遠方。 

  突然,我一不留神撞到了一個人的身上,我剛想開口說對不起,不料對方搶先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一看原來是鄰居陳阿姨,陳阿姨是一位殘疾人,腿有點病。她身殘志不殘,是我們小區的勞動模範哩!我說:“陳阿婆我送你回去吧,反正順路。”“好呀!”陳阿婆欣然同意,我們邊走邊聊很高興! 

  走着走着眼前出現了一口窨井,井蓋卻倒在一邊。我忿忿地說:“這是誰幹的!人跌進可危險了!來!陳阿婆這兒走。”沒想到,陳阿婆站住說:“小孩、老人腿腳不好使,萬一‘撲通’一聲掉了進去可不是開玩笑的,我得把它蓋好。”接着陳阿婆把傘和拐杖遞給了我,慢慢蹲下身子用力搬那井蓋。她的手青筋暴露,可是井蓋也紋絲不動。我站在一邊勸道:“陳阿婆!算了吧,天下着雨,路又滑,您可要當心啊!”陳阿婆只是搖了搖頭站起來。我以為陳阿婆要回家了呢。可出乎意料,陳阿婆再一次俯下身子,使出了更大的勁。井蓋終於被搬起來了,陳阿婆把井蓋蓋了上去,汗珠不停地往下淌,雨打在了她的身上,但是陳阿婆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這次,雖然是我送陳阿婆回家的,但在人生之路上,她卻是我的引路人。陳阿婆令我感動,令我敬佩,我要向她學習。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