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總有許多人和事,總在一些不起眼的瞬間,觸動我們的心靈,帶給我們思考和感動。他就是這樣一位讓我感動的人,我的同學“靦男兒”。

  他個子不高,?瘦的,一雙小小的眼睛,透着智慧的光芒。他的臉上總是掛着靦腆的笑容,說話也是柔聲細氣的。再加上在男生中少見的白皙皮膚,他因此得了“靦男兒”這樣一個綽號。

  秋季運動會前夕,我們班的男子400米和800米兩項空缺。這可急壞了我這個體育委員。就在大家面面相覷、左右為難的時候,一個低沉的聲音響了起來:能讓我試試嗎?我們驚訝地轉過頭去,發現他站在那裡,面帶微笑看着我們。我帶着疑惑看了他幾眼,心中暗想:你行嗎?誰知更讓我吃驚的事情還在後面。他的聲音再一次響了起來:把800米也給我報上吧!這次我們大家都被“雷倒”。

  運動會上,輪到男子400米比賽了,我懷着緊張和不安的心情目送“靦男兒”進場。走上跑道的一瞬間,他仍舊給了我們一個標誌性的微笑。槍響后,只見他像離弦的箭一樣沖了出去。在如雷的歡呼聲中,我發現他竟然第一個衝到了終點!我愣在那裡,忘了鼓掌和歡呼。

  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又一次站在了起跑線上。只見他雙目怒睜、滿臉通紅,奮力揮動手臂,發瘋般地“緊咬着”領先的選手沖向終點,一舉奪得男子800米比賽的第三名。賽后,我跑過去向他祝賀,並問他為什麼能跑出如此優異的成績時?他先給了我一個微笑,然後對我說:沒什麼,我只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已。說罷,他跑向遠方,留我在原地沉思良久……我忽然悟到:原來在“靦男兒”的身上,蘊藏着勇敢、頑強和永不言棄的精神,這也是男子漢應該具備的品質。今天,他用自己的行動證明了他是一個堅強的男子漢!

  “靦男兒”的行動深深感動了我,也讓我對男子漢的含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正的男子漢是不畏困難,不怕失敗,敢於拼搏、堅強不屈的人,“靦男兒”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帶給我一份感動,也帶給我一份思考。他是我心目中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讓我感動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