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了《三國演義》,劉備令我欽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了《三國演義》,劉備令我欽佩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看了羅貫中寫的《三國演義》,我欽佩其中人物的聰明才智和英勇善戰,但我最欽佩的還是劉備的禮賢下士。 

  《三國演義》書中有一段很有名的故事,那就是“三顧茅廬”,故事的梗概是這樣的:劉備原來的軍師——徐庶,向劉備介紹了人稱“卧龍”的諸葛亮。第二天,劉備就帶着厚禮去拜訪諸葛亮,一到諸葛亮的茅廬,劉備便親自去叩門,而開門的小童說,諸葛亮一早就出了門,也不知何時歸,劉備無奈,決心改日上門。一天,有人報告,諸葛亮回來了,劉備正準備出門,張飛道:諸葛亮不過是一介村夫,何必再親自去,不如隨便派一人去就得了。劉備卻說:“諸葛亮是天下大賢,不可以隨便請他。”三人又來到草房,只見一青年正在讀書,劉備大喜,忙上前施禮,而青年卻說,他是諸葛亮的弟弟。劉備很失望,留了封信給諸葛亮。第三次去時,諸葛亮正睡覺,於是他們便在台階下等,過了一個時辰,諸葛亮終於醒了,劉備三顧茅廬的誠意,終於打動了諸葛亮,諸葛亮總算出山了,做了劉備的軍師,傾力輔佐劉備建立了蜀國。 

  從“三顧茅廬”這個故事中可以看出,劉備雖是一國之君,但禮賢下士,思賢若渴,我欽佩他!

您正在瀏覽: 看了《三國演義》,劉備令我欽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了《三國演義》,劉備令我欽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