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記住了這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記住了這一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省南平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二班

  陳碩 

  郵政編碼:353000

  電話:0599-8845070 

  聯繫地址:福建省南平市濱江中路447號工行宿舍904#室 

  電子信箱:czbb123@126.com.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在我的眼裡,它們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大同小異。就這樣,時光似水。我以為一切都會這樣繼續下去,但一段小插曲卻讓我深刻地記住了那個“特別”的日子。 

  那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星期一,我哼着小調走進班級。可剛跨進班級,全班52雙眼睛就直直地盯着我,我覺得有些奇怪,於是我把全身上下打量了一遍,“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啊”。我走到座位上,照例和我的好朋友大聲打招呼,可她們對我都“退避三舍”。我的第六感覺告訴我有大事發生。果然不出我的所料,一下課,我就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去。我一開始以為老師又要我幫忙,想也沒想就去了。來到辦公室,只見我們班的朱愷馨正站在那裡。朱愷馨是我們班一個學習很差的女孩,我很瞧不起她。恰巧,最近我是星期五的班長,而她又是星期五的值日生。於是我老用我的身份去壓她,去戲弄她。反正我也不用怕,因為在我的腦子裡,老師總是向著我們這般好學生。“陳碩”,老師的聲音把我拉回到現實,“聽說你又欺負朱愷馨同學了?”,我聽了心裡吃了一驚,生氣地想:“肯定是朱愷馨向老師‘告狀’了。沒錯,我是經常欺負她,那是她自己不爭氣!,不過,老師也不可能向著她”。這麼想着,我定了定神,裝出一副很委屈的樣子說:“老師,您誤會了吧,我從來都沒有欺負過朱愷馨”。說著,我白了朱愷馨一眼,誰知道老師並沒有我想象的那樣幫我,反而鐵青着臉說:“陳碩,你真的很讓我失望,已經有好多同學向我反映你的情況,我一直不相信,直到朱愷馨同學親自來跟我說,我才相信。你身為班幹部,不僅要有優秀的學習成績,還要有優秀的品格,象你這樣是無法和同學和睦相處的。好了,你的班長先讓給別人當吧,你好好反省一下吧”。不容我爭辯,老師就把我“送”出了辦公室。頓時,悔恨、悲傷、不理解,一起湧上心頭。淚水象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一顆接一顆地滾落下來。我頭一次感受到眼淚的滋味是苦苦的。回到班級,同學們都來指責我。沒想到,這時候朱愷馨不僅沒有幸災樂禍,反而來安慰我。我深切地感受到,我錯了。 

回到家裡,我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我的房間里,想着學校老師說的話。我明白了,不管是學習好,還是學習不好的同學,都有他自己好的一面,我們不能因為他學習不好而去貶低他。 

  這一天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將永遠記住它。

您正在瀏覽: 我記住了這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記住了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