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看《三國演義》有感 

  彭州市實驗小學五年級三班 范世喜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往事,都付笑談中。”一說到楊慎的這首《臨江仙》,便會令人不約而同地來到了《三國演義》這部著名的古典長篇小說。 

  《三國演義》主要講述了從東漢末年到晉朝統一之間所發生的一系列精彩故事:黃巾之亂、董卓之亂、官渡之戰等。本書作者羅貫中把人物、景物描寫得淋漓盡致,甚至有些誇張,體現出鮮明的人物性格。謙虛謹慎、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胸懷大志、弘毅寬厚的劉備,恩怨分明、忠肝義膽的關羽,粗中有細、有勇有謀的張飛,狡詐多疑、雄心壯志的曹操……這都是我們最熟悉的人物,他們之間有些人物令我感到十分震撼、十分敬畏。雖然《三國演義》里的人物角色關係複雜,但當你讀起來的時候,就會從中體驗出無窮的樂趣,漸漸地你也就身臨其境了。 

  看過《三國演義》的同學,也許你們都認為,曹操是一個奸賊,它不是一個好人。但我卻認為:看清一個人,就要從多方面收集證據來定奪這個人的好壞。因為我始終覺得,曹操身上的優點也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在著名的官渡之戰中,曹操的三萬軍隊以少勝多擊敗了袁紹的十萬大軍,這不是因為曹操陰險,而是因為他能謀善斷,善於採納部下的意見,儘管袁紹地灌、兵多糧足。但是他輕視曹操,為人傲慢聽不進部下的意見,被曹操打敗也是意料之事。還有,曹操非常器重良才。記得當時關羽為了保護兩位嫂子,不得已只好屈服於曹操,他並沒有害關羽,最後還放了他。他的詩歌里蘊藏着悲涼壯觀的藝術風格,不得不令人佩服。總而言之,曹操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戰略家、軍事家、政治家,還是一個出色的文採風流的才子! 

  這就是歷史,正是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往事,都付笑談中。

您正在瀏覽: 看《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