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變化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變化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年來,隨着社會的進步,科技的發展,人們的衣食住行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一九二三年,舊中國的男裝服飾只有中山裝和長袍,女裝也只是有旗袍;而中山裝和長袍的顏色也只有三種:白色、灰色和黑色,顯得十分單調。看看現在二十一世紀的新中國,衣服的款式和顏色多得你會看不過來,那真是讓你眼花繚亂、目不暇接;這不,有傳統的中山裝、端莊的西服,還有漂亮的休閑服;現在的人們每次出門,都不知道穿哪件衣服好,只好左挑右挑…… 

  新中國成立初期,人們還沒有方便出行的交通工具,出門只有靠自己的兩條腿行走,一但要到很遠的地方去,那就得花上幾天幾夜甚至更長的時間,這樣既費體力又浪費時間;看看現在的交通工具,那真是多姿多彩:天上飛的有飛機,半空中奔馳的有輕軌列車,地下行走的有長長的地鐵,公路上還奔跑着各式各樣的電動車、摩托車和小汽車,每到節假日更多的是私家車……這時你會發現,再寬的馬路也變得十分擁擠,因為車子的增長速度真是太快了! 

  剛剛改革開放的時候,大家住的都是老房子,城市裡是用紅磚砌成的平房,農村裡是用土坯壘成的草房和泥瓦房;每當颳風下雨的時候,就會出現外面下大雨,家裡下小雨的情景,如果遇到發洪水,那就更是苦不堪言,無家可歸了……瞧瞧現在的城市,一幢幢高樓拔地而起,還有很多的摩天大樓,那高的你都非得抑着脖子才能看清楚,因為它是高到入雲端了……農村也是家家告別了土坯房,蓋起了小樓房,有的富裕的人家還蓋起了小別墅,那真是一年更比一年強! 

  從前的爺爺奶奶們,到了老年的時候,牙齒早就脫光了,腮也癟下去了,顯得十分蒼老……你再看現在的科技有多發達,人人都有了醫療保險,生活水平也是大大地提高了,爺爺奶奶們不但可以鑲金牙,還可以裝上時尚的陶瓷牙,簡直可以以假亂真,不信你來看看! 

  看到這裡,你一定會被祖國舉不勝舉的變化所感動,你也一定會感到無比的自豪和驕傲!因為祖國真是太強大了!飛船都已飛上天了!那麼人類居住在月球的暢想也就一定為時不遠了…… 

  最後,衷心祝福美麗的祖國繁榮昌盛,六十歲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變化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