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和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它可以讓您捧腹大笑;可以讓您淚如雨下;更可以幫助您解開不解之謎。簡單明了的說,書是一件好東西。它會帶您走進知識的殿堂,指引您走向正確的方向,最終讓您走進成功的大門。條條大路通羅馬,您的人生因此會一帆風順。

  在一次及其偶然的情況下,我翻開了安徒生童話-----《醜小鴨》……後來發展到了散文---《名人的回憶童年》……現在就迷上了沈石溪的小說《象母怨》……一本本書讓我如痴如醉,彷彿到了另一個奇妙的世界。

  讓我記憶猶新的是那個月光朦朧的夜晚。被媽媽責令睡下的我,始終惦記着書中精彩的情形。於是,在確定媽媽房間熄燈后,我輕輕地掀開棉被悄悄地爬下床。躡手躡腳地來到書房,小心翼翼地翻開《紅飄帶獅王》。文中紅飄帶的遭遇像一塊磁石一樣吸引着我,此時此刻的我彷彿置身於大草原中,親眼目睹了動物們弱肉強食悲慘的一幕;目不轉睛地欣賞了雄獅們“驅雄”的場景……因此,我像着了魔似的沉浸在書海里。光陰似箭,日月穿梭,時間在不知不覺中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九點、十點、十一點……而我仍然我行我素,津津有味地看着書。直到眼皮重得像灌了鉛一樣耷拉下來,我順勢趴在書桌上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我不僅愛書愛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還到了忘我的境界。那一次的教訓我還歷歷在目。星期天我去上興趣班,順手也帶上了我的最愛----沈石溪的動物小說。老師在講台上喋喋不休地講着課,我卻在下面有滋有味地讀着書,不一會兒就忘記了老師和同學們的存在。老師看我和專心致志地低着頭看着書,一聲令下叫我回答問題,一連叫了好幾次我絲毫沒有反應。便悄無聲息地走過來生氣地拿走了我的書。並告訴了家長。善解人意的媽媽頭一回不讓我看書。後來我吃飯不狼吞虎咽了,寫字也不聚精會神了。媽媽明白了:書是我的營養品。

  讀一本好書,就像交一位益友。一本本書伴着我成長,讓我至今難忘。

  五年級:柯放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