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追趕時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追趕時間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追趕時間 

  南寧市濱湖小學五(4)班 

  高雪寧 

  指導老師 呂周萍 

  人們常用“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等詞語來比喻時間的寶貴,許多事物都可以追趕,但是時間就好似一道光,無論你怎樣追趕,總是追不到,它總會在某個地方,突然間消失。 

  我們的祖先夸父就是一個鮮活的例子:他想追上太陽,把它捉住,讓它聽從人們的吩咐,更好地為人們服務。他追了九天九夜,離太陽越來越近,紅彤彤、熱辣辣的太陽就在他自己的頭上啦。夸父又跨過了一座座高山,穿過了一條條大河,終於在禺谷就要追上太陽了。這時,夸父心裡興奮極了。可就在他伸手要捉住太陽的時候,由於過度激動,身心憔悴,夸父突然感到頭昏眼花,竟暈過去了。他醒來時,太陽早已不見了。夸父依然不氣餒,他鼓足全身的力氣,繼續追尋太陽,直至獻出自己的寶貴生命。 

  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例子:比如我們學習的課文《和時間賽跑》也是這樣,作者的外祖母死了,那哀痛的日子持續了很久,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如何安慰作者,以後,作者每天放學回家,在庭院里看太陽沉進了山頭,就知道一天真的過完了。雖然明天還會有新的太陽,但永遠不會有今天的太陽了。作者看到鳥兒飛到天空。時間過得飛快,使他的小心眼裡不只是着急,還有悲傷。有一天他放學回家,看到太陽快落山了,就下決心說,他要比太陽更快地回家。他狂奔回去,站在庭院里喘氣的時候,看到太陽還露着半邊臉,作者高興地跳起來。那一天他跑贏了太陽。以後作者常做這樣的遊戲,有時和太陽賽跑,有時和西北風比賽,有時一個暑假的作業,他十天就做完了。那時他三年級,常把哥哥五年級的作業拿來做。每一次比賽勝過時間,他就快樂得不知道怎麼形容。 

  我舉了有關追趕時間的幾個例子,就是向朋友們說一個道理:雖然我們永遠追不到時間,但是我們可以好好珍惜時間。只要好好把握時間,就能讓你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 

  時間好似一個點燃的蠟燭,如果你輕輕地吹了它一下,它的燭影就會有點模糊;如果你不碰它,它就會一直亮着,直到它熄滅。生活中,時間也是這樣,你如果要浪費它,那它也會按照你的想法悄無聲息的流逝;如果你好好珍惜它,那它就會給你一定的機會來好好把握。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絕對不能讓它白白流失!

您正在瀏覽: 我追趕時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追趕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