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狸認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認錯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狐狸上次用計把烏鴉嘴裡的肉騙到手后,不但美美的飽餐了一頓,還變得狂妄起來,自以為在森林裡自己是最聰明的,所以得意得不得了,接二連三的做壞事,時而把小松鼠妹妹的漂亮裙子弄髒了,時而又把老牛伯伯曬的糧食給翻亂了,那次甚至偷了灰兔媽媽的東西。有時候還想些歪點子欺負小動物,森林裡的動物們都非常討厭它,經過大家集體商議,決定今後再也不理睬狐狸了。 

  沒有人理睬的日子可真是讓狐狸受夠了,它沒有朋友,孤獨極了。有一天,它餓着肚子,垂頭喪氣的來到河邊,看看四周,天藍藍,水清清,山羊大叔正領着它的孩子們悠閑地吃着草,遠處猴子兄弟正在樹上捉迷藏呢。狐狸看了更加心酸,一彎腰,心想跳下河去算了。山羊大叔以為狐狸又要耍什麼鬼點子捉弄人了,於是高聲叫喊:“喂!壞傢伙,那兒的河水淺,淹不死你,還是另找個地方吧。”狐狸聽了,心如刀絞,傷心懊惱極了,呆愣愣地站在原地流淚,心想:我要是以前不做那麼多壞事那該多好呀,那也不至於落到今天這個下場,人人討厭我,不理我,沒有朋友的日子真難挨呀。 

  善良的山羊大叔看到淚流滿面的狐狸,不禁同情起它來,輕步走到狐狸面前,和藹地說:“狐狸,你要真的想改過自新,以後不再做壞事,那就要附註於行動呀,光站在這裡流淚懊惱是沒用的。”狐狸聽了山羊大叔的話,不禁心頭一熱,對呀,要博得大家的諒解,取得大家的信任,只有改正錯誤,多做好事,用實際行動表現給大家看才行。 

  說做就做,狐狸回家先做了頂高帽子,帽子上寫着:“我不再做壞事,請大家原諒”幾個大字。並頂着這頂大帽子挨家去道歉。它把松鼠妹妹的臟裙子拿到河裡洗乾淨了,再晾乾折好送到松鼠妹妹的手裡。又跑到牛伯伯家幫忙整理糧草,並且幫牛伯伯搬運糧食。把從灰媽媽那裡偷來的東西還給了灰媽媽並且保證以後再也不偷東西了。它給每一個曾經欺負過的小動物們道歉,並且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彌補了以前的過錯,終於大家原諒了它,它也取得了大家的信任。 

  從此以後,狐狸又和其它的動物們開心快樂的生活在一起了,森林又恢復了以前的和諧。

您正在瀏覽: 狐狸認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認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