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還鳥兒一個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鳥兒一個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回憶起今年8月7日,舟曲的特大泥石流。不禁讓我想到了一組漫畫,這組漫畫主要講:

  早晨,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籠罩在溫暖的陽光中,太陽的光束穿過大樹的枝椏、穿過層層樹葉的隙縫,照射在土地上,形成了斑駁的樹影。森林之中,松鼠部落的族民在舉行攀岩比賽;兔子家族中的小兔子們玩起了捉迷藏;螞蟻村的村民在準備過冬的糧食……一對在這片森林留學的鳥兄妹打算去探望另一片森林的父母……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鳥兄妹乘着晚風回到了森林。在鳥兄妹出門的這幾個小時中,森林是早已物是人非了。原來一棵又一棵繁茂的大樹不見了,剩下的是一個個光禿禿的樹樁。鳥兄妹頓時傻了眼。鳥妹妹最先反應了過來,她天真地問着鳥哥哥:“哥哥,是不是猴子叔叔有在變魔術了?”鳥哥搖了搖頭。他們問了正在搬家的兔子一家,兔爸爸說在鳥兄妹出門后,可惡的人類就來了,人們不管動物們的死活,大肆砍伐樹木。原來是這樣,難怪看不到其它動物。鳥兄妹一邊咒罵人類的無良,一邊飛向了鳥爸媽的家……

  看到這裡,再聯繫8月7日的舟曲泥石流。在舟曲附近的大山上,所謂的大樹真是屈指可數。再試想一下,假如舟曲的大山上是一片片的樹林、一片片的植被,那泥石流就算不會被遏制住,也會減小災情吧!

  在這裡我想呼籲一下大家:還鳥兒一個家,還動物們一個家,更還我們人類一個平安、和諧的家吧!

  浙江省溫州市甌海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夜舞絢爛

您正在瀏覽: 還鳥兒一個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鳥兒一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