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我和女兒一起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女兒一起成長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女兒快七歲了,現在在實驗小學一年級五班讀書,女兒一路走來,閱讀成了她最大的愛好,現在想來真有不少的收穫。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閱讀則是了解人生和獲取知識的重要手段和最好途徑。孩子在學校學到的主要是課本知識,如果只是掌握課本上那點知識,那麼知識結構難免單一。女兒喜歡書,從開始認字就對書有着濃厚的興趣。針對她的這一特點,只要一有空我就會和她一起讀,一起討論書中她感興趣的故事、圖畫等等。我沒有單純地教她認字,而是在閱讀中進行的,閱讀時她會不時的問我,這個字怎麼讀,那個字什麼意思,我就抓住這個機會教她識字,結果她一邊讀一邊認字,識字的速度很快,識字量也飛速增加。

  幾乎每周,我和妻子就會帶她去圖書館,書讓她自己選,每次都會在裡面看書1到2個小時。從圖書館回到家,我會讓她說說都是看的什麼書呀、有沒有好看好聽的故事呀,學到什麼了嗎或者讓她總結一下今天所發生的事情等,有時她也會寫下來,字數不多卻能抓得住重點。當孩子向我講自己閱讀的快樂和收穫的時候,我會表現出和她一樣的開心和快樂,和她一起分享閱讀的成果。

  和女兒一起讀書,女兒在成長,我也在成長,女兒得到快樂,我也同樣收穫到了快樂。

  山東省萊蕪市實驗小學二年級:醉游西海

您正在瀏覽: 我和女兒一起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女兒一起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