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舌尖上的北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北京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去姑姑家,喜歡住姑姑家的大房子,在大方廳里看大電視,在卧室里看國外動畫片,坐在一體機電腦前查資料。可我最喜歡的還是讓姑姑領我吃北京的特色小吃、美味佳肴。有廉價的,也有昂貴的。家裡人都說我是個好吃的美食家。

  我喜歡那家小館的宮廷菜——皇罈子、砂鍋居的焦溜丸子和砂鍋白肉、正宗東來順的涮羊肉、旺順閣的魚頭泡餅、星期五餐廳的西餐——斜管面和鮮榨檸檬汁、宇宙韓餐的韓式排骨、百慧尚餃園的煎餃……可我最喜歡的還是北京烤鴨。

  北京有好多烤鴨店,我去過全聚德烤鴨店前門的店,王府井的店,那個店還有一盤栩栩如生的“小鴨子”哪,羲和雅居的合和烤鴨,我覺得還是大董烤鴨店的烤鴨最好吃。

  北京大董烤鴨店(原北京烤鴨店)成立於1985年4月28日。大董烤鴨店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呢?原來總經理董振祥被朋友們昵稱為大董,由此而得名。聽人們說大董是個奇才,不僅是因為他的烤鴨店門庭若市,還因為他在烹飪行業有着很高的聲譽與地位,更因為他還是中國餐飲圈內唯一一位獲得MBA學位的廚師兼餐飲管理者。

  大董烤鴨店布置的富麗堂皇,餐廳的裝修很有主題性,是以四庫全書為主題的,非常文雅和人文化。烤鴨店的生意每天都紅紅火火,若不是提前訂桌,還吃不上呢!

  那兒的烤鴨比全聚德的好吃多了,我最愛吃的是鴨皮沾糖,太美味了,很酥,不覺得油膩,入口即化,滑而不膩,鴨肉質瘦嫩卻不澀,還有小餅,跟其他地方的小餅不一樣,似乎是加了糯米還是什麼,成色均勻,薄厚適當,卷很多鴨肉汁醬也不會漏,很有嚼勁,比很多地方吃起來像春卷皮的那種餅好多了,另外還有那個空心的餅,不知道怎麼做的,那麼薄又不碎掉。這裡的烤鴨“有八個調料、八種吃法”,鴨皮“蘸糖”,“入口即化”;鴨肉“蘸蒜泥”,也是“一絕”。鹽水鴨肝“做得嫩”又“入味”,值得嘗試。烤鴨吃法的挖掘和保留也是大董烤鴨店的特色,每桌上都有一份關於烤鴨吃法的指導小冊子,讓顧客感受到文化的關懷。其它的菜品做的非常精緻,每道菜都有各自的特點,每道菜都很藝術,造型“別緻”,擺盤“像一幅畫”,味道也“有特色”,而且能把菜做出一種意境,給人以驚喜。有機會一定要嘗嘗董氏燒海參!價錢也是很貴啊。正像奶奶說的,看價格,嚇你一跳,嘗味道,也嚇你一跳,前者是膽戰心驚,後者是心滿意足。

  除了這些,北京還有很多好吃的,像:驢肉火燒、無量羊湯、糖葫蘆、驢打滾年糕……更多好吃的等你們去發現哦!

  天長小學五(4)班  任秋宇

  五年級:任秋宇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北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北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