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暴雨的啟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暴雨的啟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悶熱的上午,令人窒息,空氣中瀰漫著暴雨即將降臨的氣息。天空中早已烏雲密布,突然,轟轟作響的炸雷從天之盡頭傳來,還帶着迴音,讓人驚恐不已。 

  果然,雷聲的預告應驗了。剛開始,“叮叮咚咚”的小雨從天上降落下來,我想,這可能是天上的小天使在銀河那兒玩水,水花濺出來,落到了人間,它們是那樣的小心,害怕被大人們發現,但它們還是玩得那樣的開心。接着雨越來越大,譜寫了一首美妙的樂曲。 

  起初,曲聲活潑、興奮,像潺潺流水的聲音,像悠揚的鐵片琴的聲音。雨水滴在葉子上,滴在大地上,滴在花傘上,發出不同的音色,不同的曲調。漸漸地,漸漸地,雨大了起來,樂曲隨之進入了高潮,剛才的沙沙小雨即刻變成了現在的傾盆大雨,現在激烈的音樂也取代了剛才委婉的音符。雨水瘋狂地打擊大地,似乎要把地球鑿出一個洞才甘心,風呼呼地作響,樹木們搖來擺去,好像在和大風求饒,可風依舊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繼續不顧一切的怒吼着,咆哮着。雨水不停地敲打屋檐、玻璃窗,給樂曲添加了不整齊的打擊樂聲,大鼓、小鼓……全都融合在一起!風和雨的配合,給曲子增加了薩克斯的低沉、穩重;雨滴在水潭裡,讓曲子混合了長笛的輕盈、快活……雨,就這樣不知疲倦的演奏着。慢慢地,雨小了很多,我知道曲子即將停止。所有在高音上的音符,全都跳回了低音的位置,那曲聲婉轉、動聽,就像百靈鳥在歌唱,曲聲開始悠揚起來,當然是有二胡演奏,緩慢的催眠曲,彷彿是母親在撫慰那哇哇大哭的嬰兒快快入睡…… 

  當雨後的第一束陽光從烏雲中穿過,直射大地時,它朝天空發回了信號,萬道光芒在同一瞬間照耀大地。烏雲逐漸退去,取而代之的是白雲明媚的笑臉,它笑的那樣可愛,那樣燦爛,笑得把身後正在捉迷藏的太陽都顯露出來了。 

  遠處的山巒褪去了原有的綠色,換上了嶄新的嫩綠的馬甲,馬甲上還鑲着幾顆亮麗的寶石,遠望,蒙蒙煙雨之中,山巒顯得格外精神。花花草草們也煥然一新,更青了,更艷了,草坪就像一張工人們剛剛精心編織的美麗地毯。 

  暴雨走了,帶走了塵埃,帶走了骯髒,帶走了世間一切不美好的事物,它留下了對世間萬物的洗刷,留下了對於心靈上的洗滌。人們喜歡看暴雨後的美景,卻忽略了美景在暴雨時候曾是那麼的無助,但它還是堅強的挺過來了,人也如此,只有那些經風沐雨的人,嘗過別人沒有嘗過的苦,最後才會是甜的。不僅如此,我們在對待事物也不要只從一個角度觀察它,再好的東西它也有壞處,再壞的東西它也有好處,從多個角度、多個方面來看,你就會有新的認識。 

  暴雨的啟示千千萬萬,你發現了嗎?

您正在瀏覽: 暴雨的啟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暴雨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