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舌尖上的美食——煎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舌尖上的美食——煎餅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舌尖上的美食——煎餅 標籤:舌尖上的作文 煎餅作文 家鄉的美食作文 美食作文

  暑假裡,在山東住了一個月,自然也知道了,煎餅,是臨沂的特產,在那裡,家家戶戶的餐桌上都離不開它,隨着那裡經濟的不斷發展,知名度不斷提高,煎餅也就跟着火了起來。這不,《舌尖上的美食》第二季第一期就為全國人民隆重推出了臨沂的特產——煎餅。

  煎餅有圓有方,口味也各不相同,小麥的,玉米的,高粱的,地瓜的,可以說是滿足了不同人都飲食需求,你知道香噴噴的煎餅是怎麼做出來的嗎?告訴你,烙煎餅可是一門手藝,不是你想烙就能烙的。

  首先,要把小麥,高粱,玉米,和地瓜放在機器里磨成面,再放上水攪拌成麵糊,聽大人說,在以前科技不發達沒有機器的情況下,這道工序是需要人來完成的,每天天沒亮就要起來推磨,直到把小麥,玉米等再加上水磨成麵糊,麵糊放在盆里,然後把它們支起來用火加熱,在上面抹上一層油用尺板子推開。這是體現一個人基本功的重要時刻,一定要把麵糊攤均勻,否則就會有的地方厚,有的地方薄,等煎餅烙好,再用小鏟子鏟一下四邊,猛然用勁一揭就下來了,一張美味的煎餅就大功告成了!

  相傳,這美味的煎餅可是諸葛亮發明的,當時諸葛亮剛輔助劉備,軍事較若,被敵軍包圍,在他們陷入沒吃食物吃的時候,諸葛亮把玉米考成了薄餅,士兵們吃的精神飽滿。後來,諸葛亮做燒餅的方法就傳到了民間。

  煎餅的吃飯很多,可以把菜炒熟放煎餅卷里卷着吃 可以攤煎餅來吃,還可以卷上大蔥和醬來吃,那更是美味無比,我個人比較喜歡吃玉米煎餅,因為這種煎餅有點甜兒,也很軟,多吃煎餅,可以增強牙齒的咀嚼能力,這樣換牙的時候,就可以不費吹灰之力。

  臨沂煎餅現在是聞名全國,越來越受大家都歡迎了。

您正在瀏覽: 舌尖上的美食——煎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舌尖上的美食——煎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