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刻注意安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刻注意安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刻注意安全 

  人們說“安全重於泰山”,我覺得說得很對。 

  安全,交通安全,是精神文明的窗口,每個人都應該遵守交通規則,可為什麼還是有人違反交通呢?是因為他們不懂珍惜自己的生命,為了搶時間橫穿馬路等等一些芝麻大小的理由,就葬送了自己或他人的生命,這,值得嗎? 

  每年都可以從電視上、報紙上看到一個個美好的生命因出意外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一個個闖紅燈的結果不是重傷就是死亡,這一件件事故的背後要不就是一個小小的失誤、小小的借口,要麼就是一個小小的冒險、小小的比賽。真是很可怕,這些都是一個個血的教訓。 

  我們學校門口的那條路很窄小,加上家長們在接送孩子們的時候亂停放車輛,把路堵的水泄不通。我們小朋友過馬路一定要萬分小心,一定要一站、二看、三通過。我們平時上街時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事故發生。 

  不僅要注意交通安全,而且我們在生活中也要提高警惕,凡事多留個心眼,這樣也許就能遠離危險。 

  我從來不會私自下河塘游泳,因為我經常看到電視上,每年都有人因為私自下河游泳而淹死。不止這些,有時候,就是在樓梯上嬉戲、玩耍,也有可能摔個頭破血流。有時候,用濕手去接觸電器,就可能觸電至死亡。 

  生命就如一次性杯子,走了就不會回來了;生命是可貴的,讓我們來珍惜它吧!讓安全法規牢牢拴住我們的心吧!每年,有多少條生命被意外奪走,有多少個幸福美滿的家庭破裂,有多少個善良的人們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都遵守交通和日常安全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減少意外傷亡事故、避免事故發生。讓我們牢牢記住:提高安全意識,珍愛寶貴生命。

您正在瀏覽: 時刻注意安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刻注意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