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鞋心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鞋心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新鞋心結 標籤:心結作文

新鞋心結 

  象山縣塗茨小學 501班 張瑜 

  媽媽每年過新年,都要給我買一雙漂亮的新鞋。正月初一那天,小夥伴中我的新鞋是最好看的。 

  有一年,快過年的時候,媽媽要帶我去丹城買新鞋。我說:“媽,元旦文藝表演不是剛買了一雙靴子?”媽媽摸摸我的頭說“傻孩子,過年一定要穿新鞋子。”媽媽給我講了她小時侯過年穿新鞋的故事。 

  一到冬天的晚上,外婆就要在昏暗的煤油燈下開始為家裡的孩子做過年穿的新布鞋了。外婆納鞋底、剪鞋樣、粘鞋面、修鞋邊,還給女孩子的鞋子繡花,最後把鞋面和鞋底縫合起來,一雙雙新鞋就是這樣慢慢地完工。三十夜的晚上,媽媽和舅舅姨媽各自試穿自己準備過年的新鞋,唧唧喳喳地,快樂的像小鳥一樣。 可媽媽的鞋子太大了,就跟外婆說:“媽,你看,我的鞋子前面可以打灶頭,後面可以鋪眠床。”外婆卻說:“特意給你做大點的,小孩子腳大得快,明天鞋子前面塞點棉花就行了。” 

  正月初一那天,媽媽穿上那雙塞滿棉花的繡花鞋,照例跟着姐姐哥哥第一戶去小外公家拜年,因為小外公是供銷社工作的,只要他家有花生放在桌上招待客人,每個小孩可以分一個橘子。媽媽到了小外公家,從碟子里拿起一節花生剝了外殼,先把一顆花生米放進嘴裡一咬,又脆又香,再品味另外一顆。第二次伸手去碟子里拿花生,已經是空空如也。他們回味着花生的香味,兜里藏着小外婆分的橘子去別家拜年。 

  媽媽總想再吃一顆花生,又來到了小外公家,碟子里又有花生了,媽媽吃了好幾節。小外婆給了媽媽六節花生,媽媽把花生放進口袋。馬上跑回家,快到家門口時,拉着自己的口袋對外婆說:“媽,我有六節花生。”媽媽在跨門檻的時候忘記了自己穿着一雙大鞋,腳是過了,但鞋子沒過,向前摔倒了,頭正好敲在凳子上,額頭頓時鮮血直流。媽媽用手一摸額頭,哇哇大哭,一看口袋裡的花生撒在地上了,就一邊哭一邊撿。 

  原來,過年穿新鞋是媽媽兒時難以抹去的心結。

您正在瀏覽: 新鞋心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鞋心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