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新鞋與舊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新鞋與舊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媽,今天是集,給我買雙新鞋吧!”

  “你不是有鞋穿嗎,要這麼多幹什麼?”

  “都很舊了,買雙新的吧!”

  “一沒破,二沒小,舊了照樣可以穿,就算買了新鞋,穿幾天就不穿了。你有鞋穿就不錯了,人要學會知足。”

  唉,失望,我的新鞋夢泡湯了!我垂頭喪氣的收拾着鞋櫃,整理那些“破舊”的鞋。我一雙雙的把鞋都拿出來,放在地板上,嘴裡還不停地自言自語,抱怨母親,不給我買新鞋。可無意地回頭一看,“呀,我的天,這是我的鞋嗎?這麼多!”我一雙雙的清點起來,共有5雙運動鞋,3雙網球鞋,6雙拖鞋,6雙涼鞋和10雙靴子,總共有——30雙鞋。我的天,不可能,我怎麼可能有這麼多寫呢?

  其實,我並不需要這麼多的鞋,可是,我的慾望並沒有因此而滿足,他想擁有更多,可是,擁有之後又置之不理,還惦記着那沒有得到的東西。就像我一樣,腳下的鞋子舊了,就想擁有一雙新鞋,可擁有了這雙新鞋之後,便又想起自己沒有得到的鞋子,就這樣,不知滿足,我不停的問自己:“你已經擁有很多了,滿足嗎?”可慾望總是霸道的回答:“不夠,不夠,我要更多,我要更多!”

  閉上眼睛,回想已經擁有了的東西,頓時塞滿了腦子,何止這30雙鞋,是太多了,數不清,道不明,“現在,該滿足了吧?”我這樣問自己。不知為何,慾望知識輕輕地答道:“嗯我很滿足,不僅滿足於這30雙鞋,更滿足我所擁有的一切。我因滿足而滿足。”

  “天是集,我去給你買雙新鞋吧!”

  “我有鞋穿,要這麼多鞋幹什麼呀?”

  “都很破舊了,買雙新的吧!”

  “一沒破,二沒小,舊了照樣可以穿,就算買了新鞋,穿幾天不也成為舊鞋了嗎?我有鞋穿,我很滿足。”

  山東省章丘市水寨鎮水寨中心中學初一:李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新鞋與舊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新鞋與舊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