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測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測試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特殊測試

   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天氣晴

   暑假期間,爺爺和奶奶帶我去五華探親,認識了比我大三個月的同齡表哥,他原來在東莞讀書,今年上半年回來老家讀四年級,與我正好是同一個年級,我們在一起下棋、打牌、玩遊戲相處得非常愉快,其中還接受了二場特殊測試,給我留下深刻的記憶。

   由於我與表哥是同齡又同年級,所以爺爺和奶奶要對我倆進行知識測試,經過抓鉤后確定抽查數學和語文,決定由爺爺按課本進行命題。

   第一場是數學測試,內容是有關簡便計算、分數變小數後計算、四則混合運算,共計十題,每題10分。測試結果是我的簡便運算方法不當錯二題,表哥的計算失誤錯二題,成為不分勝負,握手言和的結局。

   第二場是語文測試,內容是報寫四年級下冊的課未生詞50個,錯、漏一個字扣1分。測試結果我錯了15個字,表哥錯了23個字,我獲得勝利。

家裡人對我們的測試結果很不滿意,認為我們基礎不紮實,水平太低,我和表哥也感到不理想,我非常怨恨自己粗心大意,數學看錯題目把簡便方法搞錯了,語文把“主旨”聽成“阻止”,讓我再一次體會到不集中注意力的危害和後果。

   爺爺雖然不滿意這樣的結果,還是肯定了我們勇於接受挑戰的表現,認為測試反映了真實的水平,要我們認真總結教訓,努力打牢基礎,迎頭走上先進,爭取優異成績。為了鼓勵我們的這次表現,還頒發了獎金,表哥得到45元,我得到55元,真是收穫不小呀!

   這場特殊的家庭測試的獎金雖然不多,卻充分說明長輩對我們學習的重視和期望,給了我深刻的教育和啟發。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測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測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