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一道特殊的測試題》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道特殊的測試題》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學習了滴水藏海這個單元,這個單元總共有12篇課文,分別是《笑是兩人間最短的距離》、《一千個傷心的煤球》、《關於寓言的寓言》、《一棵愛美的樹》、《國王的黃金夢》、《阿甘正傳——藏着“成功的大智慧”》、《一滴水可以活多久》、《一道特殊的測試題》、《大老虎找吃的》、《生動的一課》、《這次他留下了眼淚》、《一隻貓的求職經歷》,這次我重點理解的是《一道特殊的測試題》這篇課文。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護理學校的教授給同學們測試,而測試中最後一道題目難住了同學們。這道題目是:“你知道我們學校那位女清潔工的名字嗎?”同學們以為這隻不過是教授和我們開的玩笑,就把題目空首交了試卷,但教授認真地對同學們說:“這不是玩笑,這是一道重要的題目,校園裡的女清潔工每天為你們辛勤勞動,你們有多少人記住了她的名字?你們有多少人見到她和她打招呼呢?”那次考試給同學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也有許多不尊重別人的例子。比如:有一天下午,我和爺爺去逛街,在萬達門口看見有幾個清潔工人坐在門口吃飯,吃得都是冷菜冷飯,她們吃完飯馬上開始工作了。但有些人看也不看他們一眼,臉上儘是瞧不起他們的表情,更可氣的還有些人是也一點不珍惜清潔工人的勞動果實,亂扔紙片,隨地吐痰。那些人不想想要是沒有清潔工阿姨們的打掃,會有我們這個美麗的紹興嗎! 

  讀了這篇文章,我知道了知道人各有所長,任何人都有自已存在的價值,所以要學會尊重、欣賞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讀《一道特殊的測試題》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道特殊的測試題》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