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27)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27)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27)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五年級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當我真正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時,是在一年前的一個大雪紛飛的夜裡,剛剛進入夢鄉的我突然在睡夢中驚醒並且咳嗽不止,媽媽聽見后便打開燈,問我:“怎麼了?”我說:“我有點冷,又好難受。”媽媽聽了之後摸了摸我的頭:“哎呀!孩子怎麼發燒了?”媽媽驚恐的喊到。正巧爸爸今天出差不在家,這可把媽媽急壞了。急忙背起了我朝家門外走去,我那時已經100斤重了,再加上媽媽怕我凍着又給我加上了一層衣服和一個薄棉被也足有10斤重了,加在一起和媽媽一樣重,就這樣媽媽背着我從七樓向一樓艱難的挪動着腳步,一個台階。一個台階……。大約過了六。七分鐘,媽媽終於把我背到了樓下,我隱約聽見媽媽氣喘吁吁的聲音,心中不盡顫動了一下,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媽媽打車把我送到了附近醫院的急診部,經過醫生的檢查,醫生說我得了重感冒需要輸液退燒,就這樣醫生給我打了吊瓶,我在病床上迷迷糊糊的躺了好幾個小時,媽媽便一直陪着我,眼睛都沒合一下。當我輸完液感覺好多了,媽媽就帶我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見媽媽的眼皮已經是抬不起來了,黑黑的眼圈,我知道媽媽陪了我一整夜,一定非常累又非常困了,我感覺非常心疼。媽媽強支撐着回到了家,回到家后,媽媽急忙給我收拾好床鋪然後,對我說:“文文,你睡一會吧,折騰一夜了。”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暖暖的,我對媽媽說:“您也睡一會吧你還要上班呢。”媽媽聽后便說:“不了,我看着你。”早上7點半,媽媽定的鬧鈴響了,媽媽該去上班了,可我看見幾乎一夜沒睡的媽媽拖着疲憊的身體,從廚房走出來穿好衣服,就朝門外走去。桌上是媽媽為我做的早飯,還有一張紙條上面寫着:“文文,你起床后先把早飯吃了,今天放假你在家休息一天吧,先別看書了,媽媽留言。”看到這我的眼眶濕潤了,心想到媽媽為了我幾乎一夜都沒睡覺,心中的感動都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在心裡對我最愛的媽媽說一聲:“謝謝您!”

  兩天後,爸爸出差回來了,媽媽把我的情況告訴了爸爸,爸爸聽后便關切的問寒問暖,生怕我再生病。晚上奶奶和爺爺來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準備吃晚飯。可別人還沒上桌,我就先吃上了,爸爸見了很不高興,訓斥我說:“你怎麼這麼沒大沒小,爺爺。奶奶還沒吃呢你先吃上了,太不象話了。”聽了爸爸的話,我的臉一下紅到了耳根,這弄的我好尷尬。隨後就跑到我屋裡了,自己哭了起來。不一會兒,爸爸走了進來我嚇的趕緊憋了回去,我以為爸爸是來罵我的,可誰知爸爸一進屋就說:“孩子,對不起!剛剛爸爸有點過分了,可爸爸是為了你好,是想讓你知道要尊老愛幼,學會孝順,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不可忘記的,你知道嗎?”我抽涕着說:“爸爸我錯了,我不應該那樣做,惹你生氣了希望你原諒,我記住你的話了,我不會忘記的。”爸爸聽后,撫摸着我的頭說:“走寶貝,我們去吃飯。”就這樣,我在這次哭泣中明白了作為我們小孩子一定要尊重師長,然後我和爸爸一邊笑一邊向飯廳走去,我們一家人在一起開開心心的吃起了晚飯……

  六年級的時候我在外面有補習班,因為離家很遠,所以爸爸每次都接我送我,從不遲到,下課後第一個見到的就是我的爸爸。但就在一次下課回家的意外中,爸爸的手上就從此留下了一道永遠抹不掉的疤痕,雖然這道疤痕很深,很明顯但是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是一次下課,爸爸照常騎車來接我回家,我們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紅燈爸爸為躲一輛大型的農用三輪車,又怕一晃蕩我摔到地上,就讓那輛車從爸爸的身邊擦身而過,嚇的我出了一身冷汗,但另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汽車尾部的鐵鎖頭的尖把爸爸的手劃了一道2厘米長的一個大口子,鮮血直流,嚇的我一邊流眼淚一邊拿手絹幫爸爸把傷口包上。我都不知用什麼話來安慰他,可爸爸還反過來安慰我說:“孩子別怕,爸爸沒事的,一會就好了。”就這樣,爸爸強忍着痛騎車把我帶回了家。回到家,我問爸爸:“爸爸為什麼不下車去找撞你的人討個說法呢?”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要學會寬宏大量,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能計較太多。”聽了這些話,我對爸爸的敬仰又一次由然而生。爸爸不僅是我永遠的最堅固的靠山,他也是我在成功路上的好榜樣,它能使我學會怎樣做人,怎樣為人處事。

  幼小時的我,媽媽的愛是我甜蜜的搖籃,爸爸的愛是我喜愛的玩具!上小學時的我,媽媽的愛是對我的孜孜教導,爸爸的愛是接送我的單車!上初中時的我,媽媽的愛是每天早上熱熱的早飯,爸爸的愛變成了出門前的一句句叮嚀!以後上班時的我,媽媽的愛是思念,爸爸的愛是牽挂!再以後的我,父母的愛是我的依戀!

  對於爸爸媽媽的無數的愛,我無以回報,更無法用語言來表達,因為我欠他們的太多太多,也許只能用行動來表達,做一個全方面發展的好孩子,讓爸爸媽媽為我驕傲,為我自豪,我要對着藍天。白雲大喊:“爸爸媽媽我愛你們,我不會讓你們失望的,請你們相信我。”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27)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27)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