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16)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16)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16) 標籤:感恩父母的愛作文 父母的愛作文 五年級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這首古詩情真意切地描述了母親對孩子的牽挂之情。古往今來,天下的父母對孩子都是一樣的關愛,寄予希望。但是作為孩子,又有幾個能理解、關懷父母呢?

  小時候我真是無比熱愛爸爸媽媽,可是自從上學以來,我覺得他們突然變了,對我有那麼多的要求。一天到晚時刻盯着我的學習,讓我做額外的功課,看電視玩電腦也受到嚴格的限制,再也不能想以前那樣自由自在的玩了。時間長了我對爸爸媽媽的感情有些疏遠了,已經沒有小時候那樣親密了。

  一次我發燒了,爸爸媽媽驚慌失措的把我送到醫院,打吊針的時候媽媽一直守在我的身邊,安慰我別害怕,鼓勵我要堅強。爸爸跑上跑下的挂號、取葯。回家后爸爸給我煮稀飯,媽媽給我洗手洗臉。這一刻我既感動又難過,我聽說小時候我經常生病,爸爸媽媽每次都是焦急的帶我去兒童醫院。有時要在醫院呆一天的時間。但那時候我太小,並沒有什麼印象。後來我雖然知道了這些事情,卻沒什麼感受。可現在我似乎看到了那時候的場景,爸爸媽媽就和今天一樣,為我焦慮,為我擔心,他們對我的愛始終沒變。因為我已經上學了,為了我的將來,所以才嚴格要求我,而我卻不能理解他們的苦心,不思考怎樣努力,卻總想着像過去一樣的玩,總是為自己的懶惰找借口,還經常頂撞他們。我真的很慚愧。

  有一首歌叫做《聽媽媽的話》,其中一句歌詞是:媽媽的辛苦不讓你看見。此時此刻,我才真正的理解了這句歌詞的含義,是呀,從小到大,爸爸媽媽為我付出了多少辛苦,很多是我沒有看見的。我如果能多理解他們的苦心,自覺的努力學習,少一些自私的想法,才是我應該做的事情。

  我現在更喜歡《聽媽媽的話》這首歌了,我一定要像歌里唱的那樣:聽媽媽的話,別讓她受傷,想快快長大,才能保護她。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16)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第六組作文:父母的愛(16)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