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放學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放學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在這個世界,我們只能說“弱肉強食”。

  風吹打着我的臉頰,我沒有管它,讓它任意拍打着我。當然這些並不重要,在我眼中,只有那個乞丐……

  風輕輕刮過,樹葉好像是風的戀人,隨它一起舞動。乞丐沒有說話,只是向過往的路人伸出缺了一角的飯碗,看來他是個啞巴。過往的路人看到衣着寒酸的乞丐,不是冷眼相對,就是默默的走過。他不以為然,繼續他的“本職工作”。

  風漸漸停了下來,炎熱的夏天又回到了我的身旁。乞丐慢慢走到了車水馬龍的路上,他難道不感覺危險嗎?看來,他和我一樣,把所有事情都置之於外了。紅燈亮了,他來到等車人的窗前,不停地拍打着等車人的車窗。沒有人願意理他,都希望綠燈快點到來,好吃上自己家的熱湯熱飯。可誰又想過,乞丐要錢,不也是為了吃上一頓飯嗎?乞丐不厭其煩的拍打着車窗,終於有一輛車忍不下去了,搖下玻璃,給了乞丐一張又皺又髒的五角錢。他臉上並沒有得到金錢后的那種喜悅,只是默默接過了錢,甚至眉頭還有點皺。我想,我知道是為了什麼。

  風越刮越大,竟帶來了小雨。我沒有管它,乞丐也是。他不斷地向過往的路人乞討,但由於下雨,沒有人願意和一個乞丐費周折,都匆匆走過,甚至有一個男人把他推倒在地。他還是沒有說什麼,只是拍了拍身上的泥土,重新站起來,繼續乞討。

  天空並沒有可憐他,雨越下越大,還打了一個悶雷。媽媽找到了我,默默地擋在了我身後,替我遮風擋雨。乞丐也躲到樓下避雨。我和他一樣,都在期待未知的明天。

  初一:王遠志

您正在瀏覽: 今天放學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放學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