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中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有着遼闊的土地、無窮的名勝奇觀數不勝數。就在這廣袤的土地上養育着許多民族,勤勞勇敢的漢族,熱情奔放的藏族,能歌善舞的維吾爾族,直爽豪邁的蒙古族……各個民族團結一致,齊心合力,共同創造了燦爛的文化,如四大發明、唐詩宋詞、明清小說……

  我愛中國,我愛她那美麗的景色。如在嫩江之濱的烏裕爾河畔有個美麗的城市——富裕縣富裕不僅名字美,景色也很美。遼闊的草原,芬芳的野花,蔚藍的天空,鳥兒在上面自由的飛翔,清清的河水魚兒在自由的遊盪。簡直是一精妙絕倫的畫卷,讓人不知不覺便陶醉於“畫卷”之中。走進莽莽的的大森林,眼前是一片片被風吹落的樹葉在空中翩翩起舞。踏着樹葉鋪成的地毯向前走,幸運的話還能還能撿到蘑菇呢!這可是純天然綠色食品呀!假如躺在這鬆鬆軟軟的“地毯”上,慢慢感受大自然給我們帶來的享受與快樂。還有在地處長白山的長白山余脈,這裡四季分明,景色迷人,群山環繞。春天,山上已經染上一點淡淡的綠意,又有粉紅色的杏花點綴林間,好一幅淡雅的水墨畫。走近山腳,水庫里的水已經融化了,清凌凌的,山坡上的小草嫩嫩的、綠綠的,迎春最早的樹木已經吐出了小小的芽包。夏天山上濃林蔽日,又有清泉在山間歌唱,青山、甘泉與山腳的水庫互相映襯,秋天,樹上的葉子有黃的、綠的、紅的……秋風一過,樹葉像蝴蝶一樣飄落。這時,便有三五成群的人們背着一筐筐的山核桃、山葡萄、五味子,踏着落葉,一路放歌而歸。好一幅秋天的收穫圖。冬天,雪花飄飄!東山便鑽進雪裡開始冬眠。還有傳說中南京第一個被人工改造過的山——方山……

  我愛中國,我愛她那豐盛美味的佳肴。如素享盛名的東安雞,是湖南傳統名菜之一。它造型美觀,色澤鮮艷,營養豐富,香、甜、酸、辣、嫩、脆等六味兼俱。還有肉味純正,鮮嫩肥美的糖醋鯉魚。還有鮮香細嫩,微麻辣中而姜蔥蒜味濃的宮保雞丁。還有爽口開胃,柔韌不拗口,不肥不膩的水晶餚蹄。還有色澤棕紅,油潤光亮,鮮香撲鼻,雞香濃郁,雞肉酥嫩,營養豐富,風味獨特的叫花雞。還有皮軟肉嫩,香濃美味,並有溫補功能的鹽?h雞。還有成菜色澤紅亮,魚翅軟糯,滷汁濃而鮮美的紅煨魚翅。還有色澤鮮艷,肉質細嫩,滑潤爽口,清鮮味美、潔白如雪,質極細嫩,味鮮清淡,油而不膩、狀如雲朵,似積雪堆疊,入口柔軟滑嫩的珊瑚雪花雞。雞肉爛脫骨,肥而不膩,鮮味醇厚,齒頰留香的符離集燒雞等等。

  我愛中國,我愛她那重視祖國、為國捐軀的人們。如黃繼光,1952年10月14日,上甘嶺戰役開始。10月19日夜,黃繼光所在的二營奉命反擊佔領597.9高地表面陣地之敵。當攻擊部隊受阻、傷亡較大時,已任營通訊員的黃繼光挺身而出,主動請戰,消滅敵人火力點。在戰友負傷犧牲、自己所攜彈藥用光的情況下,黃繼光毅然用自己的身軀堵住了敵人槍眼,為衝鋒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通路,犧牲時年僅22歲。還有邱少雲,1952年10月,邱少雲所在的連隊接受了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任務,消滅平康和金化之間的三九一高地的敵軍。然而三九一高地地形獨特,易守難攻。在敵軍和我軍陣地之間還有三千多米寬的開闊地,是敵人的炮火封鎖區。在這樣長距離的炮火下衝擊,必會導致我軍較大傷亡,影響戰鬥的順利進行。上級決定採用隱蔽作戰,在發起攻擊的前一天夜裡,把部隊潛伏在敵人陣地的前沿,打敵人一個措手不及。要使幾百人在敵人眼皮底下隱蔽二十多個小時而不能有一個暴露目標。邱少雲和他的戰友們毫不畏懼,爭相請戰。臨行前,邱少雲下了鋼鐵誓言:為了戰鬥的勝利,甘願獻出自己的一切。1952年10月12日,邱少雲犧牲。40多年來,邱少雲的英雄事迹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然而,人們卻不知道,這樣一位驚天地、泣鬼神的戰鬥英雄,卻差點成了無名英雄。還有劉胡蘭,1947年3月26日劉胡蘭犧牲,毛澤東為劉胡蘭親筆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那恰恰又是中共中央剛剛從延安撤退的8天後,毛澤東正決定離開陝北以游擊方式同國民黨軍周旋。在此緊要關頭,全黨的領袖在指揮全國戰局的百忙中,為一個年輕的女黨員寫下這樣的文字,正有着激勵全黨和全體解放區人民……

  我為我的祖國母親驕傲,我為成為中國母親的兒子驕傲!大的國家偉大的黨,革命的旗幟高高飄揚,偉大的人民不怕風浪,偉大的軍隊步伐堅強,偉大的領袖毛澤東,領導我們向前,祖國要富強,人類要解放!!

  程橋中心小學五年級:李厲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