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中國之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中國之心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就叫中國 

  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 

  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巨龍腳底下我成長 

  長成以後是龍的傳人 

  黑眼睛 黑頭髮黃皮膚 

  永永遠遠是龍的傳人…… 

  當我的耳邊響起龍的傳人這首歌時,我的心中不免有些自豪,有一種對中國的上下五千年歷史的嚮往。 

  從盤古開天闢地,到黃帝戰蚩尤,經歷了幾萬幾千年才到了如今的社會,我有時在想,中國是怎麼挺過來的,那大大小小的戰爭,已經把它摧毀,令那原先婀娜多姿的身材變得千瘡百孔,那侵略者的佔領,令我們的祖國變得骯髒不堪,令中國子民飽受痛苦的煎熬。想到這時我頓時哭泣,是可憐,是同情嗎?不,這不是。這是感動的淚。何來感動?是因為祖國母親的那顆純潔的心,那堅定的信念,在惡劣的條件下,它,不對,這時我尊稱她為母親,母親她竟能堅強的存活下來,存活在世界前茅,令人為之震撼。雖然中國有黑色的歷史,但中國,中國的子民卻每時每秒得在奮鬥。 

  因為中國人的那種自強不息的品質,所以,中國才在進步,才脫胎換骨—— 

  中國在19世紀初,科技相當落後,跟其他發達國家簡直是天壤之別,無法比較。不是我損我的祖國,而那是事實。那個時候,哪有什麼柏油大路,厚厚的泥土讓人們踩成了狹窄的羊腸小道,上面到處是水潭,不小心整隻腳都會陷進去,那時的學校都是一座座破舊的黃土堆成的房屋,窗戶上一塊玻璃都沒有,空洞洞的,從遠處看,幾乎感到一陣風就能把它吹到。一到冬天,呼呼的寒風凜冽極了,因為沒有窗戶,只感覺那風跟刀子一般鋒銳的刺骨,下雨時,雨點從房頂落下“滴答”的聲音與朗朗的讀書聲湊成了不和諧的曲子……往事不堪回首。而想在,一切都變好了。泥濘的羊腸小道變成了寬敞的柏油大路,路的兩旁都種滿了花草樹木,蜜蜂在花上唱着動人心弦的歌,蝴蝶在翩翩起舞,好不快樂。孩子們也坐在舒適明亮的教室里上課,還是朗朗讀書聲,傳在耳邊,確實那麼的優美動聽。而他們不再有寒冷之憂。 

  中國經濟飛速發展。中國人民漸漸地從吃不飽,穿不好變成了吃得好,穿得暖,有些人還買了自行車、摩托車,甚至小汽車,那是多麼的幸福 ,中國的發展似乎再向其他國家宣布:中國不是好欺負的,此時的我們不再懦弱,我們會反抗,我們已經變強了! 

  我們的祖國日益富強起來,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 

  北京申奧成功;香港、澳門的回歸;中國加入WTO;神六載人飛行的成功,嫦娥七號發射成功……預示中國已是世界舞台的佼佼者,已經不再怕被欺負了,我們已經在不斷的奮鬥。 

  祖國是我的明燈,指引了我前進的道路;祖國是我的工程師,用它那勤勞的雙手建起了我未來的道路;祖國是我求知的學校,用知識的瓊漿玉液充實我的頭腦; 是祖國把一顆金色的種子播種在我的心田,讓我的心而開花結果;祖國是我手心裡的寶,讓我感到了溫暖。有人說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但它決不會沉睡下去。總會有一天,東亞睡獅的吼聲將震動全世界!我們會高呼道:‘它終於蘇醒了!’因為她有廣闊的土地;勤墾的人民;富饒的物產,我們有信心和能力將我們的祖國變成真正的東方巨人,讓它真真正正的醒過來,震撼全世界!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巨龍巨龍你擦亮眼 

  永永遠遠地擦亮眼……

您正在瀏覽: 我愛中國之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中國之心 暫無評論